10/14/2015

88843071652/ Claudio Arrau - The Complete Victor and Columbia Album Collection (12CD)

鋼琴大師阿勞
Victor與Columbia作品全集 (12CD)

⊚ 阿勞的音樂成就足以與布梭尼、拉赫曼尼諾夫齊名,為本世紀最傑出的鋼琴家之一
⊚ 專輯收錄阿勞於1941-83年間錄音作品
⊚ 許多樂曲在他的手中成了傳奇的經典名演,體驗阿勞的精彩神韻,這套專輯當為上上之選


   本套專輯是鋼琴大師阿勞(Claudio Arrau,1903-1991) 於1941至83年間為美國勝利唱片公司(Victor )與哥倫比亞唱片公司(Columbia )所錄製的所有作品,收錄於12張CD中。其中1946年到1950年之間是阿勞第二次赴美拓展事業的高峰,唱片公司完全尊重他以藝術眼光對曲目所做的抉擇。當時錄製的曲目包括:理察.史特勞斯:滑稽曲、韋伯:音樂會小品、貝多芬《第21號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阿爾班尼士:伊貝利亞等。
  阿勞1903 年2月 6日出生於智利,1991 年6月 9日逝世於奧地利。自小便是天才兒童,五歲首度登台演奏。後來進入柏林的 Stern音樂院,在著名的鋼琴家克勞斯(Martin Krause)門下深造。克勞斯不但是阿勞唯一的鋼琴老師,而且也是啟發他一般知識的老師。1912到1918 年之間,大部分的時間與老師住在一起。在此期間,也積極參加比賽,獲得了多項獎牌的肯定,例如 Gustav Hollander獎以及眾所垂涎的Ibach獎。
   1914-15年的樂季是他演奏生涯的大事,阿勞首次於柏林演出,先前他已經在德國以及斯堪第那維亞半島上深入地拜訪旅行,之後便展開了在歐洲各地所舉行的一連串演奏會,他的演奏生涯也才正式確立。1921年阿勞首度回到南美洲,舉辦了數場音樂會,1922年第一次在倫敦登台。1924年回到母校 Stern音樂院工作,直到1940年辭去職務。1927年因為獲得日內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的肯定,使得他的聲名更加穩固。 1935年在柏林舉行的一系列十二場的紀念音樂會中演奏了「音樂之父」巴哈的全部鍵盤作品,表現令人激賞。 1940年離開柏林回到智利,在聖地牙哥創立鋼琴學校。戰爭期間,阿勞完全投身在美國演奏,1941年舉家遷往紐約定居。戰後成了最傑出的鋼琴家之一,世界各地的演奏邀約不斷。而這套專輯中的錄音也因而肇始於此。
  無疑地,阿勞的音樂成就足以與布梭尼、拉赫曼尼諾夫齊名,為本世紀最傑出的鋼琴家之一。他擅長演奏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蕭邦、舒伯特、李斯特、舒曼、布拉姆斯等傳統音樂家的作品,但對於阿爾班尼士、葛拉那多斯、德步西、韋伯、理察.史特勞斯等近代作曲家的作品也十分在行。
   英國評論家內維爾卡達斯(Neville Cardus)曾描述阿勞:「他是唯一將蕭邦作爲一個完整的人和藝術家,而介紹給聽衆的鋼琴家」。而收錄在本集中的理察.史特勞斯《滑稽曲》(Burlesque)在他的手中成了傳奇的經典名演,許多其他的樂曲亦復如此。體驗阿勞早期與中期演奏的精彩神韻,這套專輯當為上上之選。


CD 01. 莫札特:第5號鋼琴奏鳴曲、第18號鋼琴奏鳴曲 (1942) 、巴哈:創意曲、交響曲 (約1972)
CD 02. 韋伯:第1號鋼琴奏鳴曲、貝多芬:變奏曲,作品34、英雄變奏曲,作品35 (1941-42)
CD 03. 舒曼:鋼琴協奏曲 (1945)
CD 04. 理察.史特勞斯:滑稽曲(1946) 、韋伯:音樂會小品,作品79 (1946)
CD 05. 阿爾班尼士:伊貝利亞 (1949)
CD 06. 德布西:為鋼琴而作,L.95、印象、版畫 (1950)
CD 07. 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1950)、第21號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 (1949)
CD 08. 蕭邦:24首前奏曲 (1951)
CD 09. 李斯特:第1號鋼琴協奏曲、匈牙利民歌幻想曲 (1953)
CD 10. 舒曼:克萊斯勒魂 (1983)
CD 11. 蕭邦:流暢的行板與華麗的大波蘭舞曲、華麗大圓舞曲、貝多芬:給愛麗絲、拉威爾:加斯巴之夜、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選曲) (1983)
CD 12.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約19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