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7

88985424062 / Saint Cecilia Choir and Orchestra : Mozart Requiem

88985424062 / Saint Cecilia Choir and Orchestra : Mozart Requiem

莫札特:安魂曲
聖奇西里亞合唱團與管弦樂團



◎ 聖奇西里亞合唱團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
◎ 專輯於美國芝加哥的聖約翰教堂錄製
◎ 聖奇西里亞合唱團與管弦樂團的詮釋鮮活,呈現出完美的樂句與細緻的聲響,令人倍感驚艷
◎ CD、DVD 同步發行




   專輯由聖奇西里亞合唱團與管弦樂團一同演出,他們是由聖約翰教堂(St. John Cantius Church)所成立。此教堂位於芝加哥的郊區,以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聞名,其唱詩班的演唱水準在美國擁有極佳的評價,因而本專輯也選擇在聖約翰教堂錄製。
   《安魂曲》 是莫札特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晚年他在維也納度過,雖然經濟狀況不佳,但創作才華已達巔峰,完成生涯中的多部重要的作品。1791 年開始創作最後一部歌劇 ─《魔笛》,同時也進行歌劇《仁慈的狄多王》(La clemenza di Tito)和《安魂曲》的創作。
   當年 7月,莫札特在維也納努力地寫作《魔笛》。當時,他有一個可怕的想法,認為有人要毒害他。而此時,一個神祕信差出現作曲家門前,宣稱他的主人想委託莫札特寫作一闕安魂彌撒。在那時期莫札特的健康並不是很好,在他那過度緊張的心中開始想像那是死神的密使。當他的健康日益惡化,安魂曲的預約帶來的這些悲觀的想法更加地傷害他。由於身體虛弱,再加上曲中有些片段令他太過激動而無法抑制地落淚,以致工作無法繼續下去。五個月之後莫札特過世,這部鉅作由弟子蘇斯梅爾(Süssmayr )接續完成。
   聖奇西里亞合唱團與管弦樂團的這份演出的詮釋鮮活,呈現出完美的樂句與細緻的聲響,令人倍感驚艷:從激烈的「末日經」到溫柔哀怨的 「求祢垂憐」(Recordare)樂段,聆賞者都能夠感受到豐沛且充滿情感的樂聲。


TRACKLISTING

Mozart: Requiem
1
Requiem
2
Kyrie
3
Dies irae
4
Tuba mirum
5
Rex Tremendae
6
Recordare
7
Confutatis
8
Lacrimosa
9
Domine Jesu
10
Hostias
11
Sanctus
12
Benedictus
13
Agnus Dei
14
Lux aeterna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