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88985393722 / Michel Legrand - Concertos

88985393722 / Michel Legrand - Concertos

米榭・李葛蘭:協奏曲集
鋼琴協奏曲&大提琴協奏曲

米榭・李葛蘭,鋼琴 / 亨利.德馬爾凱特,大提琴
米可・法蘭克 指揮 法國廣播愛樂管弦樂團

◎ 法國著名鋼琴家、歌手與作曲家米榭・李葛蘭首張古典創作專集
◎ 由米榭・李葛蘭親自擔任鋼琴演奏的部分
◎ 米榭・李葛蘭多樣的音樂才華,在這張專集中再度展現


          米榭・李葛蘭(Michel Legrand)是法國著名鋼琴家、歌手與作曲家,而他的父親雷蒙・李葛蘭(Raymonnd Legrand)同樣也是作曲家。1932年出生在巴黎,10歲進入巴黎音樂院。由於對通俗音樂的偏好,使得他朝伴奏、指揮以及歌曲創作方面專研。1955年第一部電影配樂作品完成,然而到了1964年的電影「秋水伊人」,他才華才得到國際的肯定。
  許多由米榭・李葛蘭 創作的歌曲都成了國際知名的暢銷曲,例如:「秋水伊人」中的《為你等待》、1960年「羅拉」 (Lola)、1969年的「快樂結局」等數部電影中的歌曲都相當動聽。1968年米榭・李葛蘭前往好萊塢發展,1971年以「一九四二年的夏天」 (Summer of '42)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也曾經灌錄過多張爵士樂專輯,1991年他更與爵士小喇叭大師邁爾・戴維斯(Miles Davis)合作為電影「丁哥」(Dingo)創作配樂。
           本集是他罕見的古典音樂創作,也是他首度整張古典專集的錄音,收錄的作品包含了鋼琴協奏曲(Concerto pour piano )與大提琴協奏曲(Concerto pour violoncelle )。專集中由米榭・李葛蘭親自擔任鋼琴演奏的部分,而大提琴演奏則由演奏家亨利.德馬爾凱特(Henri Demarquette)擔綱。由米可・法蘭克(Mikko Franck)指揮法國廣播愛樂管弦樂團(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合奏。
   儘管通俗音樂的領域才是米榭・李葛蘭專注的重心,但基於對音樂無私的熱愛,因而創作了專集中的兩首協奏曲。他表示:「從小我的野心已經被音樂完全包圍。我夢想不錯過任何與音樂有關的東西,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從沒有只遵循一種音樂訓練。我喜歡演奏、指揮、歌唱、創作,以及各種風格......」。米榭・李葛蘭多樣的音樂才華,在這張專集中再度展現,為他輝煌的音樂人生,再添一筆完美記錄。



Concerto pour piano et orchestre
1.
Premier mouvement (attaca)
07:44
2.
Deuxième mouvement
12:58
3.
Troisième mouvement
09:33
Concerto pour violoncelle et orchestre
4.
Premier mouvement
09:51
5.
Deuxième mouvement
10:53
6.
Troisième mouvement
02:05
7.
Sonate 1-2-3 (attaca)
02:55
8.
La plus que lente
07:38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