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7

88985348732 / Lang Lang & Sophie Shao - Howard Shore: Two Concerti

霍華・蕭 - 兩首協奏曲
鋼琴協奏曲「廢墟與記憶」 &大提琴協奏曲「神話花園」

郎朗,鋼琴 / 余隆 指揮 中國愛樂樂團
邵欣玲,大提琴 / 維奇 指揮 21世紀室內樂團

◎ 本張專集收錄電影配樂大師霍華・蕭的兩首協奏曲,展現了他在古典音樂的創作功力
◎ 「廢墟與記憶」是專為鋼琴家郎朗而作,完成於2010年
◎ 「神話花園」寫於2012年,是為大提琴家邵欣玲而作
◎ 霍華・蕭表示:「邵欣玲與郎朗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音樂家,他們的藝術才華便是我創作的核心」


  霍華・蕭(Howard Shore)是近年相當成功的作曲家之一,不僅在電影配樂引領風騷,其他音樂領域的成就也同樣輝煌,如:電玩遊戲、歌劇、指揮、鋼琴演奏會。本張專集所收錄的兩首協奏曲,展現了他在古典音樂的創作功力,包含由鋼琴家郎朗演奏的鋼琴協奏曲「廢墟與記憶」,以及華裔大提琴家邵欣玲演奏的大提琴協奏曲「神話花園」。
  霍華・蕭為加拿大作曲家,以電影配樂聞名,迄今已為80部以上的電影配樂,如: 《沉默的羔羊》、 《費城》、《窈窕奶爸》、《 魔戒》 三部曲、《暮光之城3》,以及《哈比人:意外旅程》等,這些電影配樂為他曾獲得3座金像獎、2座金球獎與4座格萊美獎之肯定。
  「廢墟與記憶」(Ruin & Memory)作於2010年,由「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基金會」委託,因蕭邦誕生200週年而專為郎朗寫。基金會為非營利性組織,由指揮家余隆擔任主席。此曲具有強烈的浪漫風格,樂曲標題便暗示著蕭邦戲劇性的一生。其中第三樂章附有一段裝飾奏,其整體結構則屬於古典時期的風格。專集錄音由余隆指揮中國愛樂樂團合奏。
  郎朗公認是當今超技鋼琴家的第一人,擁有輝煌的絢麗技巧,因此經常出現大快人心的燦爛火花。充滿自信神采的音符,在錄音中隨處可見,就算未能親臨音樂會現場,亦能感染其擁抱生命的熱情。他堅信蕭邦是在所有偉大的作曲家中,真正的音樂大使。多年來,蕭邦的作品一直陪伴著郎朗的音樂旅程:他第一首公開演奏的作品便是蕭邦的華麗大圓舞曲,作品18,當時郎朗年僅五歲。
  「神話花園」(Mythic Gardens)寫於於2012年,是為獨奏者邵欣玲而作,由美國交響樂團(American Symphony Orchestra)委託創作 。霍華・蕭之創作是以三座義大利花園的靈感啟發,包含:1. 有義大利最美花園之稱的「辛波乃」(Cimbrone)花園、2. 由梅迪奇家族所建造,2013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 「梅迪奇」(Medici)花園,以及3. 歷史悠久,由Pirro I Visconti Borromeo建立於1585年左右的「麗塔」(Visconti Borromeo Litta)花園。專集錄音由維奇(Ludwig Wicki)指揮21世紀室內樂團合作演出。
  女大提琴家邵欣玲(Sophie Shao)成長於休士頓,11歲首次登台與休士頓交響樂團合作。先後就讀於寇第斯音樂學院(Curtis Institute)與耶魯音樂學院(Yale School of Music)等名校。曾獲得2001年羅斯托波維契比賽(Rostropovich Competition)及2002年柴可夫斯基大賽(Tchaikovsky Competition)首獎,以及著名的「費雪職業獎助」(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之獎金 。目前定居紐約,演奏之餘也擔任教職。
   兩首作品都具備霍華・蕭獨有的當代浪漫氛圍,音樂不過度激情,以低調為主,內在安寧取勝,卻也不乏撫慰人心的感人力量。他表示:「我相信透過對大自然的喜愛,我因而能夠理解托爾金(註:「魔戒」與「哈比人」的小說作者)的作品。而大自然的世界也影響了我所創作的音樂會作品。無論如何,邵欣玲與郎朗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音樂家,他們的藝術才華便是我創作的核心」。



TRACKLISTING

RUIN & MEMORY
Concert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In Celebration of the 200th Anniversary of Frédéric Chopin)
1. I: Andante Nobile
2. II: Largo
3. III: Prestissimo

Lang Lang (piano solo)
Long Yu (conductor) / The Chi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Recorded live at the world premiere at the Beijing Music Festival 11 October 2010

MYTHIC GARDENS
Concert for Violoncello and Orchestra
(A Companion Concerto to RUIN & MEMORY)
4. I: Cimbrone (Moderato)
5. II: Medici (Largo)
6. III: Visconti Borromeo Litta (Presto)

Sophie Shao (violoncello solo)
Ludwig Wicki (conductor) / 21st Century chamber orchestra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