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7

88985411882 / Notos Quartett : Hungarian Treasures - Bartók, Dohnányi, Kodály

88985411882 / Notos Quartett : Hungarian Treasures - Bartók, Dohnányi, Kodály

匈牙利寶藏 - 
巴托克、杜南尼、高大宜弦樂四重奏作品

南風四重奏團

◎ 收錄三位匈牙利作曲家的室內樂作品
◎ 包含世界首度錄音的巴托克的室內樂作品 - 第1號鋼琴四重奏
◎ 經由南風四重奏團成員的積極探尋而尋獲
◎ 南風四重奏團在Sony唱片公司的首度錄音專輯


  南風四重奏團(Notos Quartett )於2007年於柏林成立 ,而Notos在希臘神話中,為掌管南風的神祇。專輯收錄他們所演奏的巴托克(Béla Bartók, 1881-1945)、杜南尼(Ernst von Dohnányi, 1877–1960) 、高大宜(Zoltán Kodály, 1882–1967) 三位匈牙利作曲家的弦樂四重奏作品。
  專輯收錄世界首度錄音的巴托克的室內樂作品 - 第1號鋼琴四重奏,長久以來這部作品被視為已經遺失了,經由南風四重奏團成員的積極探尋,藉由巴托克的親筆簽名,因而確認他遺失已久的作品。而其他兩部作品 - 杜南尼的第一號鋼琴四重奏與高大宜的弦樂三重奏,亦為少有團體錄製的曲目。
  南風四重奏團曾獲得數項國際比賽的大獎,包括倫敦Parkhouse獎、荷蘭的Charles Hennen大賽首獎、佛羅倫斯的Vittorio Gui比賽首獎、中國哈爾濱Schoenfeld國際弦樂大賽,以及荷蘭Almere國際室內樂大賽。
  除了經常參與歐洲各地音樂節的演出,也曾到訪東南亞,與當地的年輕音樂家合作演出。而在德國他們也透過「南風室內音樂學院」(Notos Chamber Music Academy ),舉辦教育性質的演出與計畫。
   他們不僅演奏知名的作品,也探索罕見或被遺忘的作品。而這張他們在Sony唱片公司的首度錄音專輯,便是他們為拓展樂迷的音樂視野,所持續展開的探索之旅。


TRACKLIST

DohnányiPiano Quartet No. 1 in F-sharp minor -  (Ernst von Dohnányi)
1. I. Allegro moderato
2. II. Adagio molto espressivo
3. III. Scherzo. Allegretto vivace
4. IV. Allegro con brio

Kodály: Intermezzo for String Trio (Zoltán Kodály)
5. Allegretto

Bartók: Piano Quartet in C minor, Op. 20 (Béla Bartók)
6. I. Allegro
7. II. Scherzo. Allegro molto
8. III. Adagio espressivo
9. IV. Finale. Allegro vivace


Sindri Lederer, Violin
Andrea Burger, Viola
Philip Graham, Violoncello
Antonia Köster, Piano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