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7

88985391762 / Paavo Järvi & NHK Symphony Orchestra : R. Strauss: Ein Heldenleben, Op. 40 & Don Juan, Op. 20

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唐璜
篠崎史紀,小提琴
帕佛‧賈維 指揮 NHK交響樂團

◎ NHK交響樂團現任首席指揮的帕佛.賈維與樂團首度錄音
◎ 專輯為山多力音樂廳的現場演出錄音,以音效優異的DSD技術錄製
◎ 樂團擁有許多優良傳統,且曾與許多偉大的德奧指揮家長期合作,因而造就了這份錄音的選曲


   本集是剛接任NHK交響樂團首席指揮的帕佛.賈維(Paavo Järvi)與樂團的首度錄音。收錄兩首理查・史特勞斯著名的交響詩 - 《英雄的生涯》,作品40與《唐璜》,作品20。這不僅是帕佛.賈維個人首度錄製史特勞斯的作品,今後他也將與樂團一同持續投注心力於史特勞斯的交響詩作品。
  曾獲得葛萊美獎肯定的指揮帕佛.賈維(Paavo Järvi)擁有極高聲譽。出生於愛沙尼亞的塔林,並進入塔林音樂學校學習打擊樂與指揮。1980年前往美國發展,並進入寇帝斯音樂院與洛杉磯愛樂接受伯恩斯坦的指導。自小在音樂家庭中長大;父親為之名指揮Neeme Jarvi,其餘的兄妹也都是音樂家。自 2004年起任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的藝術總監,並於2004-08年間完成了貝多芬所有交響曲的錄音。並以此錄音獲得2010年回聲古典音樂獎(ECHO Klassik)年度指揮的榮譽。2015年接任NHK交響樂團首席指揮。
  NHK交響樂團成立於1926年,至2016年底已經滿90週年,是日本第一個專業樂團,也是最長壽的樂團。最初名為「新交響樂團」,後來更名為「日本交響樂團」。1951年,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支援,因而改成現有名稱。多年來樂團曾與許多指揮家合作過理查・史特勞斯的作品,包括:Herbert von Karajan, Wolfgang Sawallisch, Othmar Suitner, Lovro von Matacic, Horst Stein, Charles Dutoit 與 Vladimir Ashkenazy等,也因此淬練了他們完美的詮釋風格。
   帕佛.賈維談到他與樂團合作的曲目,他表示:「由於樂團擁有偉大的傳統、著名的聲響,以及深深影響它的眾多指揮。眾所周知,NHK交響樂團深具德國性格,因為它曾與許多偉大的德奧指揮家長期合作,如Wolfgang Sawallisch, Horst Stein 與 Otmar Suitner。最近我指揮樂團時便清楚地意識到他們對於這些重量級的德國浪漫派曲目特別感同身受。」因此他在思考與樂團合作的錄音曲目時,便首先挑選了理查・史特勞斯的作品。
   專輯為2015年2月18-19日於東京的山多力音樂廳(Suntory Hall)的現場演出錄音,以音效優異的DSD技術錄製。由自1997年起擔任樂團首席的篠崎史紀(ヴァイオリン / Fuminori Shinozaki)擔任小提琴獨奏。


TRACKLISTING
Richard Strauss (1864-1949)
1            Don Juan Op. 20
2-7         Ein Heldenleben Op. 40

Total Playing Time  61:29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