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7

88985388869 / Markus Poschner : Rileggendo Brahms (Deluxe)

88985388869 / Markus Poschner : Rileggendo Brahms (Deluxe)

布拉姆斯新詮 - 
交響曲全集  2DVD

鮑施納 指揮 瑞士義大利管弦樂團

◎ 依據新發現的文獻資料,重新詮釋布拉姆斯最重要的四首交響曲
◎ 實現了布拉姆斯對音樂的理想:更透明的聲響、可辨識的複音效果、而中音域的重要性更類似於室內樂,而且在速度上也更為靈活
◎ 專輯為2016年於瑞士盧加諾藝術與文化中心(LAC)之劇院的現場演出錄影


   布拉姆斯的交響曲經常被許多偉大的指揮與樂團演奏,在他生前曾對演奏其作品的指揮評論,他表示布羅(Hans von Bülow)「總是尋求效果」、赫曼・李維(Hermann Levi)為「活潑」、奧圖・戴索夫(Otto Dessoff)則是「非常敏銳且學院派」。而布拉姆斯對於邁寧根(Meiningen)宮廷樂團的指揮家史坦巴哈(Fritz Steinbach, 1855-1916)指揮更是大加讚賞:「充滿魅力且優雅」。其詮釋似乎更貼近布拉姆斯希望靈活性與表現力的概念。
   1895年在邁寧根舉行的布拉姆斯音樂節,樂評表示:「特別是在巧妙地發揮彈性處理時機的能力上,為充分表現而犧牲鋼硬的節奏的方式,證明了史坦巴哈是具有廣闊音樂視野的現代音樂家。
   最新的研究,在德國小鎮呂北克(Luebeck)布拉姆斯研究所(Brahms Institute)中發現了史坦巴哈(Fritz Steinbach, 1855-1916)的學生Walter Blume在1933年為布拉姆斯誕生100年所寫的文稿中提到了有關布拉姆斯作品的詮釋與評論。其生動的描述與音樂範例,便成為本集指揮鮑施納(Markus Poschner)詮釋的依據。
  專輯為2016年於瑞士盧加諾(Lugano)藝術與文化中心(LAC)之劇院的現場演出錄影。 在這份演出中,鮑施納實現了布拉姆斯對音樂的理想:更透明的聲響、可辨識的複音效果、而中音域的重要性更類似於室內樂,而且在速度上也更為靈活。而為了達成布拉姆斯的理想演出,樂團也調整成當時邁寧根樂團的編制,包含十位第一小提琴手,並使用十九世紀的長號演奏。
  1935年時,瑞士義大利管弦樂團(Orchestra della Svizzera Italiana , OSI)正式成立,原名為「瑞士義大利廣播管弦樂團」。自成立之初就吸引許多才華和聲望兼備的指揮與樂團合作,如安塞美(Ernest Ansermet)、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傑利比達凱(Sergiu Celibidache)、舍爾興(Hermann Scherchen)等大師。 1991正式改名為目前的名稱,而樂團一直與瑞士廣播電台電視關係密切。
  鮑施納為瑞士義大利管弦樂團現任的首席指揮,他表示:「布拉姆斯的交響曲幾乎就是為這個樂團所作。這個錄音計畫讓我們探索其音樂早已經存在於其室內樂的寫作中,但在交響曲中常常被忽視的不同層面」。 且讓我們敞開心胸,欣賞這一份令人驚喜的嶄新布拉姆斯交響曲演出。



JOHANNES BRAHMS
The 4 Symphonies

Symphony n.1 (C minor) Op. 68    1876
Symphony n.2 (D major) Op. 73    1877
Symphony n.3 (F major) Op. 90    1883
Symphony n.4 (E minor) Op. 98    1885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