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6

88985397962 / Maurizio Pollini / Rossini: La donna del lago (2CD)

羅西尼:湖上女郎 2CD
李柴蕾莉,女高音、 岡拉雷斯&拉方提,男高音、拉梅,男中音
波里尼 指揮 歐洲室內管弦樂團

◎ 《湖上女郎》中有不少優美的唱段,但由於難度高,歌唱家們多不願嘗試
◎ 本專輯是鋼琴大師波里尼少數的指揮作品,絕對難得一聞的錄音
◎ BBC音樂雜誌評論:「......在波里尼與歐洲室內管弦樂團精心策劃下,呈現輝煌的演出,至今依舊難以匹敵。.... 錄音具有令人讚賞的清晰與敏銳地平衡。」


  歌劇《湖上女郎》 又譯為 《湖中少女》或《湖上夫人》,是羅西尼根據蘇格蘭著名歷史小說家及詩人司各特(Sir Walter Scott)敘事詩寫成的作品,由托特拉( Andrea Leone Tottola)撰寫劇本。講述一個關於蘇格蘭國王成人之美的故事。1819年完成並首演。歌劇中有不少優美的唱段,但由於難度高,歌唱家們多不願嘗試,也因此少有上演的機會。
  故事描述十六世紀蘇格蘭國王詹姆斯五世統治時期,反叛軍領袖道格拉斯(Douglas)的女兒葉列娜(Elena) 與叛軍將領馬爾孔(Malcolm )相愛,但父親卻將她許配給另一個叛軍領袖。詹姆斯五世外出狩獵時迷了路,巧遇葉列娜並獲得她的協助。葉列娜向眼前的陌生男子訴說自己為愛苦惱。於詹姆斯五世送給葉列娜一枚戒指,並表示將幫助她從國王那裡得到她想要的一切。後來詹姆斯五世擊敗反叛軍,讓葉列娜如願與馬爾孔成婚,並 且釋放了葉列娜的父親。
   專輯完成於1984年,是鋼琴大師波里尼少數的指揮作品,絕對是難得一聞的錄音。1982年他在佩薩羅首次以指揮家的身分登台演出,首度的演出便是羅西尼歌劇《湖上女郎》,自此便經常指揮歌劇,尤其是羅西尼的歌劇及管弦樂作品。
  BBC音樂雜誌評論本錄音:「成功地喚起了蘇格蘭高地的氣氛......這齣浪漫歌劇在波里尼與歐洲室內管弦樂團精心策劃下,呈現輝煌的演出,至今依舊難以匹敵。主唱李柴蕾莉(Katia Ricciarelli)豐潤的音調,為女主角投入精緻的風格。而特拉妮(Lucia Valentini Terrani)反串的劇中Malcolm一角令人印象深刻。岡拉雷斯(Dalmacio Gonzales)與拉方提(Dano Raffanti)兩位男高音的演唱更是品質保證。拉梅(Samuel Ramey)所飾唱的女主角父親Douglas一角更宛如巨塔,充滿力量。錄音具有令人讚賞的清晰與敏銳地平衡。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