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6

88697753472 / Isaac Stern / Carnegie Hall Presents Isaac Stern: Keeping The Doors Open

史坦1967年卡內基音樂廳演奏實況
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4
柴可夫斯基:三重奏,作品50

史坦,小提琴 / 羅斯托波維契,大提琴 / 霍洛維茲,鋼琴
伯恩斯坦 指揮 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

⊚ 歡慶卡內基音樂廳成立125週年慶賀專輯之一
⊚ 收錄1967年,以阿「六日戰役」期間,史坦所演奏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 附錄1976年由史坦、羅斯托波維契與霍洛維茲合作之柴可夫斯基《三重奏》


  為了慶賀紐約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 New York)成立125週年,特別推出一系列音樂會活動與唱片發行,本集便是其中之一。然而本錄音的價值不僅在於演奏者史坦與卡內基音樂廳的情緣,更有另一項與以色列人有關的深刻歷史價值。
  1967年,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的「六日戰役」期間,猶太裔小提琴大師史坦(Isaac Stern, 1920~2001) 在伯恩斯坦指揮以色列愛樂下於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演奏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以聲援以色列。專輯中的第一-三軌便是這場經典音樂會的實況錄音,另外還附上1976年由史坦、羅斯托波維契與霍洛維茲合作演出的柴可夫斯基《三重奏》(作品50)。
  以色列自1948年復國以來,就一直被周邊的阿拉伯國家所抵制。他們認為以色列占據了他們的家園,因而導致衝突不斷。1967年6月初第三次中東戰爭 - 六日戰爭爆發,結果在短短六日內埃及、約旦和敘利亞聯軍便被以色列打敗。
  40年代中期,卡內基音樂廳面臨被變賣的危機。後來在史坦所領導團體的呼籲下,政府同意紐約市以5百萬美元買下。1960年成立非盈利性質的協會來管理。1964年,音樂廳被指定為國家歷史建築。音樂廳由三個小演奏廳所組成,主廳於1997年以史坦的名字命名為「伊薩克・史坦禮堂」(Isaac Stern Auditorium)。
   史坦曾經說過:「卡內基音樂廳的本身就是一件樂器,更是一座象徵人類最高藝術成就極致的殿堂!它能感受到你的一舉一動,並將其昇華!」音樂廳承載了125年的音樂紀錄固然令人動容,而這張刻畫著一段戰爭歷史的錄音,更是愛樂者絕無僅有的珍藏。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