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6

88985381362 / Kathleen Battle : The Complete Sony Recordings (10CD)

凱瑟琳・芭托Sony錄音全集 10CD

◎ 這一套10張CD的產品,讓不曾體驗芭托魅力的樂迷,得以領受其天籟般的美好歌聲
◎ 在精神導師李汶協助下,芭托的演唱生涯始自1973年,
◎ 李汶表示:「我卻從沒有遇到過比她擁有更完整才華的人」
◎ 華盛頓郵報稱其為「世上少有的最美歌聲」


   傳奇女高音凱瑟琳・芭托(Kathleen Battle )於演唱生涯中,曾在大都會歌劇院演唱超過220場。先前曾超過20年不曾現身大都會歌劇院,如今將於2016年11月17日再度登台獻藝。為此Sony唱片公司特別整理她的所有專輯,收集成這一套10張CD的產品,讓不曾體驗其魅力的樂迷,得以領受其天籟般的美好歌聲。
   芭托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唱生涯始自1973年,在精神導師李汶(James Levine)協助下,於他們共同的故鄉辛辛那提正式啟航。從此她的演唱事業不斷翻越高峰:曾獲得五座葛萊美獎之肯定,1985年在倫敦柯芬園演出史特勞斯的《納克索斯島的阿麗雅德妮》獲得奧利佛獎,為首位獲此殊榮的美國歌唱家。華盛頓郵報稱其為「世上少有的最美歌聲之一」。
   專輯包含芭托9張最受推崇的錄音室作品,其中最早的錄音是1984年由馬捷爾指揮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所演出的馬勒第四號交響曲,BBC音樂雜誌評論本錄音為「最偉大的馬勒《第四號交響曲》之一…… 芭托在終樂章『神奇魔號』的旋律中聖潔的演唱,予人純粹的喜悅!
  專輯中大部分的錄音都完成於一九九〇年代,當時芭托已經鮮少在歌劇院中露臉,只在音樂會與獨唱會中現身。而這個時期她也跨足通俗歌曲、爵士、民謠、黑人靈歌等非古典的曲目。更特別的是她還曾與爵士小喇叭演奏家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 )合作巴洛克音樂專輯,演出巴哈、韓德爾與史卡拉第的作品。
   1991年於卡內基音樂廳現場錄製的聖誕專輯,邀請了次女高音馮・史黛德一同演出最受歡迎的聖誕節慶選曲,並由普列文(André Previn)指揮聖路克管弦樂團伴奏。而同年她也與長笛大師郎帕爾(Jean-Pierre Rampal)在林肯中心舉辦音樂會。留聲機雜誌表示:「芭托鈴聲般的純淨音色本身便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 其流暢性與均衡度,及完美穩定的歌聲都值得讚賞,而這些在當今更不常見」。美國唱片指南更進一步表示:「她那高貴、純粹的抒情女高音音色與長笛搭配完美…… 一切都很優美、花腔也都完美到位,幾個高音更猶如鑽石閃耀」。
   1995年出版的「天使的榮耀」,成功地與吉他演奏家克里斯托弗.帕肯寧(Christopher Parkening )演出黑人靈歌與傳統聖樂作品。古典音樂網(ClassicalNet )表示:「她是一位罕見的藝術家之一,你總是會為她起立致敬…… 優美的演唱、精緻的分句,以及敏銳的音樂性」。
   這一套10CD的專輯也整理了以往她在RCA唱片公司的重要錄音,包括了1977年她在Ravinia音樂節所演唱的巴哈《婚禮清唱劇》,以及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中女高音獨唱的部分。由經常與她合作的李汶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伴奏。
   回想起第一次遇到芭托時,美國最重要的指揮李汶表示:「有些歌手少有天分卻擁有智慧來平衡技巧與音樂性的問題。有些則擁有天分與優美的歌聲,卻缺乏智慧。而我卻從沒有遇到過比她擁有更完整才華的人」。這套專輯讓樂迷能有機會再次確認大師的判斷是否正確。



SET CONTENT

DISC 1: Mahler: Symphony No. 4 in G Major
DISC 2: Kathleen Battle and Wynton Marsalis: Baroque Duet
DISC 3: A Carnegie Hall Christmas Concert
DISC 4: Kathleen Battle and Jean-Pierre Rampal: in Concert
DISC 5: So Many Stars
DISC 6: Angels Glory
DISC 7: Mythodea
DISC 8: Grace
DISC 9: Classic Kathleen Battle
DISC 10: Collaborations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