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6

【Sony Classical Opera】88985333682 / Lorin Maazel-Puccini: Le Villi (CD)

普契尼:薇麗
史柯朵、多明哥、努奇,演唱
馬捷爾 指揮 國家愛樂管弦樂團

◎ 普契尼發表第一部歌劇《薇麗》後,便被視為威爾第的接班人,甚至威爾第本人也這樣認為
◎ 1979年的錄音,由馬捷爾率領多位頂尖聲樂家一同演出
◎ 留聲機雜誌評論:「......史柯朵、多明哥與努奇的成功表現,以及他們豐富多彩的歌聲,將普契尼的優美旋律轉化成錄音。......錄音...充滿了空間感。」


  普契尼是歌劇王國裡的兩大天王之一,創作過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歌劇,依期創作年代最早的歌劇作品《薇麗》,接下來依序為《愛德佳》、《曼儂‧雷斯考》、《波西米亞人》、《托斯卡》、《蝴蝶夫人》、《西方少女》、《燕子》、《三部曲》中的「修女安潔莉卡》、《外套》、《喬安尼‧史基濟》以及 1924年的最後未完成的遺作《杜蘭朵》等,如果歌劇的世界裡少了這些經典,劇院的舞台上將十分冷清。其中的《波西米亞人》大概是他最成功的代表作。
  普契尼早年的創作主要受到法國與義大利前輩作曲家的影響,而1883年,在他24歲時製作了第一部歌劇《薇麗》之後,便被視為威爾第的接班人,甚至威爾第本人也這樣認為。
  在這一部時間演出大約一小時的劇作中,裝載著一個悲慘的愛情故事。劇終,被拋棄女主角死後與一群薇麗,一同誘惑她的情人,一起加入她們的死亡之舞。而所謂的「 薇麗」是德國民間傳說中一群在山間河畔穿著潔白衣裳,以冰冷表情舞蹈的美麗精靈。
   這一份1979年的錄音,由馬捷爾率領多位頂尖聲樂家一同演出,包括史柯朵(Renata Scotto )、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 )與努奇(Leo Nucci )。英國留聲機雜誌以充滿熱情的口吻評論:「馬捷爾成功地導引出獨唱聲樂家的個性......史柯朵、多明哥與努奇的成功表現,以及他們豐富多彩的歌聲,將普契尼的優美旋律轉化成錄音。這是我聽過[史柯朵]最豐富且溫暖的演出之一,而飾唱羅伯特的多明哥表現飽滿且穩定,......錄音...充滿了空間感。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