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6

【Sony Classical Opera】88985333902 / Sir Charles Mackerras-Donizetti: Lucia di Lammermoor (2CD)

董尼才第:拉摩默的露西亞 2CD
羅絲特、布魯斯・福特,演唱
馬克拉斯 指揮 倫敦人聲合唱團&漢諾威樂團

⊚ 董尼才第掌握當時歐洲對蘇格蘭的高度興趣,創作了《拉摩默的露西亞》這齣歌劇
⊚ 二十世紀最多才多藝的歌劇指揮馬克拉斯 ,以董尼才第親筆創作的樂譜手稿為演出的基礎,重現了作曲家當時的實際演出狀況
⊚ 「古典CD」雜誌以五顆星評價本錄音為「首選版本」


   董尼才第(Gaetano Donizetti, 1797~1848) 是一位多才多藝且多產的義大利作曲家,他在47歲(1844年)因梅毒導致癱瘓、精神失常前,就完成了許多作品。1830年首部歌劇作品《安娜.波萊納》在米蘭發表,1835年所發表的歌劇《拉莫摩的露契亞》,是他流傳最廣的作品。 在董尼才第之前的羅西尼以及白利尼,其創作還是不脫閹唱歌手的陰影,旋律多花腔與裝飾性。而董尼才第的創作則旋律起伏較小,因此歌唱家可以專注於曲調與表情的刻畫,而且儘量讓曲調維持在共鳴良好的區域,因此歌手都能有最好的表現。由於他的旋律更為抒情,人物的性格也更加熱情而直接,因此為往後的威爾第引導出一條英雄男高音的嶄新路程。
  董尼才第掌握當時歐洲對蘇格蘭的高度興趣,採用史考特(Sir Walter Scott)的小說改編,創作了《拉摩默的露西亞》這齣歌劇,在拿普勒斯首演之後,大受歡迎。而董尼才第也被認可為白利尼的接班人。故事描述女主角露西亞在新婚夜,因為受不了一連串的壓力折磨,竟然發瘋手刃新郎而不自覺,卻以為自己嫁的是心底真正的愛人。
   馬克拉斯是二十世紀最多才多藝的歌劇指揮,於1998年完成了這套專輯的錄音,他以董尼才第親筆創作的樂譜手稿為演出的基礎,重現了作曲家當時的實際演出狀況。「國際網路音樂」(MusicWeb International.com )讚譽:「匈牙利女高音羅絲特(Andrea Rost )以輕柔兼具彈性的歌聲著稱......布魯斯・福特(Bruce Ford)則展現了他一貫可靠的自我:熱切且意味深長的演唱......專輯的錄音品質十分優秀且平衡良好。古代音樂的擁護者」。「古典CD」雜誌(Classic D)以五顆星的評價,推舉這套專輯為「本月推薦盤」,並表示這是《拉摩默的露西亞》的「首選版本」(preferred version) 。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