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6

88725431682 Sequentia Hildegard von Bingen Edition (9CD)

希德嘉 錄音作品集 9CD
繼敘詠合奏團

◎ 文藝復興時期最美麗的天籟
◎ 有史以來第一位生平被記載下來的女性作曲家 - 希德嘉錄音作品全集
◎ 繼敘詠合奏團耗時多年嘔心瀝血完成演奏&演唱錄音



  十二世紀被視為是文化發展一個繁花似錦的「文藝復興」時期,此時宗教藝術的成就也極為豐碩,而身為女性的希德嘉(Hildegard von Bingen, 1098-1179)在這個特別的年代裡,更顯得特別,將自己的藝術的巔峰才華與理論發揮在充滿靈性的作品中,感動當時與現代無數的人。
  希德嘉不僅是女性主義的先驅者,也是第一位生平被記載下來的女性作曲家。同時也是修道院長、女性文學作家、畫家、科學家與預言家。因為從小身體虛弱,八歲時就被送給約塔修女(Jutta of St. Disibrod)。約塔修女死後,三十八歲的希德嘉被擁戴成為新的修道院院長。五年後在一場致命的大病,讓她有了新的體悟,痊癒後,希德嘉將所見的幻像與預言寫下,她的聲名也跟著傳播開來。之後建立了自己的新修道院,並致力於音樂創作,為教會中的姊妹創作了許多為宗教儀式所唱的作品。
  專輯由女聲、男聲及古樂器演奏家所組成的團體「繼敘詠合奏團」(SEQUENTIA)演出。他們於1982年至2012年間完成了希德音樂作品集的錄音計畫,共錄製了8套專輯9張CD,包括1982年《美德的表演》(Ordo Virtutum)、1982/83年《交響曲,聖歌》(Symphoniae, Spiritual Songs)、1993年《狂喜讚美詩》(Canticles of Ecstasy)、1994年《血之聲》(Voice of the Blood)、1995年《耶路撒冷》(O Jerusalem)、1996年《聖人》(Saints)、1998年《美德的表演》(Ordo Virtutum),以及2013年的《天使的階級》(Celestial Hierarchy)。這些專輯能夠集合起來並以特價發行,對於喜愛古代音樂與宗教音樂的越迷而言,絕對是不容錯過的收藏良機。
  音樂是希德嘉最珍視的藝術形式,她將來自天堂的訊息,轉化成美麗與喜悅的音樂,創作出七十七首歌曲。這些為修女們所作的禮儀歌曲,都是有著優美的歌詞的抒情詩。早期的教會領袖,認為歌曲的旋律太出風頭,將影響人們對歌詞內容的理解。但希德嘉卻認為:要是沒有音樂,辭語僅是空殼;被唱的時候,它們才活,因為辭語是身體,音樂卻是精神。……這些像流水變化無常的聲響與寂靜,有時恐怖駭人、神秘與眩目,有時候溫和,然而無論如何都必須經由我的音樂如潮起潮落般的律動傳達出來,我的歌必須像是為上帝所吹動的羽毛,在空中悠悠漂浮。」同樣的這些音樂也將在愛樂者的心中悠悠漂浮。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