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6

【Sony Classical Opera】88985334972 / Marek Janowski: Wagner: Götterdämmerung, WWV 86D (4CD)

華格納:諸神的黃昏 4CD
亞諾夫斯基 指揮 德勒斯登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

首度以數位錄製的華格納《尼布龍根的指環》版本。錄音始自一九八○年代
◎ 著名的華格納歌手聯袂演出
◎ 紐約雜誌表示:「華格納華美的管弦樂在此綻放,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的演奏十分輝煌。亞諾夫斯基對於音樂的領悟力、深刻的感受性都拿捏得十分恰當」。
◎ 英國留聲機雜誌讚譽:「直接且充滿戲劇性的詮釋」


本套專輯是第一部以數位方式錄音的華格納《 尼布龍根的指環 》四部歌劇之一,於1981年8月間錄製,1983年首度發行。原始錄音母帶已經重新處理,呈現更多精緻的細節。 「今日古典」(ClassicsToday.com)網站評論:「歷經時間的考驗依舊屹立」……「 亞諾夫斯基指揮的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演奏無暇……是一次極佳的《指環》體驗。
  亞諾夫斯基以指揮貝多芬、舒曼、布拉姆斯、布魯克納、史特勞斯等人作品見長,並專精法國作曲家之作品,更被視為優秀的華格納作品詮釋者。一九八至八三年間,與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Staatskapelle Dresden)合作錄製華格納《尼布龍的指環》,而參與演出的歌唱家則為一時之選,本集中便包括波普(Lucia Popp )、柯羅(René Kollo )等人。無論是演唱或錄音效果都極佳,是值得重新發掘的八零年代偉大錄音。
  《尼布龍根的指環》由四部歌劇組成,華格納稱為「舞台節慶典三日劇及前夕」,作品受到中世紀的傳說而啟發創作靈感,花費華格納將近四分之一個世紀將它完成。華格納提出了「整體藝術」的概念,將其藝術理念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作品便是《尼布龍根的指環》。
   《諸神的黃昏》故事描述齊格菲為了探索世界,將指環贈與布倫希爾德,作為愛情的忠貞信物,便隻身出發。但不幸齊格菲誤中哈根詭計,喝下遺忘藥酒後移情別戀,還為貢特爾強娶布倫希爾德。布倫希爾德妒恨交加,決定復仇;齊格菲被哈根殺害後,布倫希爾德取回指環並為愛殉情。指環回歸萊茵河,諸神也因此毀滅。
  英國的留聲機雜誌讚譽:「亞諾夫斯基的指揮直接且充滿戲劇性的詮釋」,紐約雜誌( New York Magazine)則表示:「華格納華美的管弦樂在此綻放,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的演奏十分輝煌。亞諾夫斯基對於音樂的領悟力、深刻的感受性都拿捏得十分恰當」。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稱讚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的演出已經達到「最高等的形式」( on superlative form)。儘管亞諾夫斯基 帶領過數個知名樂團,但他的錄音作品並不多,因此這份錄音,便顯得異常珍貴。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