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9

19075952792 / Hans-Joachim Rotzsch - Bach: St John Passion

19075952792 / Hans-Joachim Rotzsch - Bach: St John Passion

巴哈:聖約翰受難曲 2CD
奧潔、許萊亞、亞當,演唱
漢斯-姚阿幸・羅奇,指揮
布商大廈管弦樂團&聖托馬斯教堂合唱團

◎ 本集為漢斯-姚阿幸・羅奇一生指揮的代表作
◎ 漢斯-姚阿幸・羅奇是前東德時代的男高音與合唱指揮
◎ 專輯無論是歌唱家,表演者和指揮家的能力都值得推崇
◎ 展現最權威的巴哈音樂格律


  《聖約翰受難曲》為巴哈清唱劇的經典之一,本集錄製於1975-76年間,可說是漢斯-姚阿幸・羅奇(Hans-Joachim Rotzsch, 1929-2013)一生指揮的代表作。
  漢斯-姚阿幸・羅奇1929年出生於萊比錫,是前東德時代的男高音與合唱指揮,1965-73年間擔任萊比錫大學合唱團指揮,1972-91年間擔任萊比錫聖托馬斯教堂的樂長。任期間與合唱團合作大量演出與錄音。而巴哈在世時也曾擔任聖托馬斯教堂的樂長,1723 年就任,直到去世,共任職27年。為禮拜儀式的需要,巴哈寫出了許多優秀的聲樂作品,《聖約翰受難曲》與《馬太受難曲》都是此時的傑作。
  本集為布商大廈管弦樂團與聖托馬斯教堂合唱團合作的第一份立體聲錄音。而在1970年,同樣的樂團與合唱團組合,在茂爾斯伯格(Erhard Mauersberger)的指揮下,所錄製的《馬太受難曲》一直被視為類比錄音時代的標準,展現最正統的巴哈作品之演出傳統。而當時漢斯-姚阿幸・羅奇亦在其中擔綱獨唱男高音的重任。
  專輯由女高音奧潔(Arleen Auger)、男高音許萊亞(Peter Schreier), 席歐・亞當(Theo Adam)等一流的聲樂演唱,合唱團與樂隊亦表現最權威的巴哈音樂格律。漢斯-姚阿幸・羅奇的指揮出色,精雕細琢合唱團的張力及深度,產生令人讚嘆的共鳴。無論是歌唱家,表演者和指揮家的能力都值得推崇,絕對是《聖約翰受難曲》代表名演之一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