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9

19075814402 / Kammerorchester Basel & Heinz Holliger - Schubert : Symphonies Nos. 1 & 5 ; Fierrabras Overture

19075814402 / Kammerorchester Basel & Heinz Holliger - Schubert : Symphonies Nos. 1 & 5 ; Fierrabras Overture

舒伯特:第一&五號交響曲
《費拉布拉斯》序曲
霍利格 指揮 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

◎ 本集為霍利格八十歲生日慶賀專輯之一
◎ 瑞士音樂家霍利格以演奏雙簧管聞名於世,近年轉戰指揮界
◎ 德國的「聲響」雜誌評論:展現其開朗、悲傷、溫柔與強大的力量


  瑞士音樂家霍利格(Heinz Holliger, 1939 -   )以演奏雙簧管聞名於世,同時也是作曲家與指揮家。在歷經二、三十年輝煌的雙簧管演奏生涯後,他也將工作重心移向指揮。瑞士重要樂團以及世界各地的一流樂團都曾與他合作,並留下許多高水準的錄音。
  本專輯收錄舒伯特(Franz Peter Schubert,1797 - 1828)的第一與第五號交響曲,是霍利格為2019年八十歲生日所特別錄製,並計畫於2020年秋天之前,完成所有舒伯特 交響曲的錄音工作。此外,這項錄音工作也將包含舒伯特的序曲、舞曲,以及改編自其聲樂作品的管弦樂曲。2021年秋天之前,總共將陸續發行五張專輯。
  德國的「聲響」(Audio)雜誌將霍利格先前發行的舒伯特C大調第八號交響曲「偉大」評選為「每月推薦專輯」,並表示:「音樂家們解決了樂曲的曖昧性,在狹小的空間中,展現其開朗、悲傷、溫柔與強大的力量。
  另外專輯也收錄罕見的歌劇《費拉布拉斯》(Fierrabras)的序曲。舒伯特創作過十八部德語歌劇與歌唱劇(Singspiele),早年完成歌劇《費拉布拉斯》(Fierrabras)便是其中之一。本劇非常重視合唱與重唱,主角在劇中只有一曲詠嘆調,十分特別。
  霍利格自演奏生涯初始即開始接觸古樂,進而成為古樂專家,因而發掘了許多重要的失傳樂譜。因而也將其研究古樂的精神發揮在這些舒伯特作品中。他的指揮在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Kammerorchester Basel)的全力支援下,以莊重典雅且獨具魅力的詮釋,獲得樂評人一致的驚嘆。



Franz Schubert:
Fierrabras, D. 796: Overture
Symphony No. 5 in B-Flat Major, D. 485  
Symphony No. 1 in D Major, D. 82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