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6

88875060112/ Daria van den Bercken : Keys to Mozart

莫札特音樂之鑰
Keys to Mozart
達莉雅,鋼琴

◎ 別緻的選曲內容,傳達荷蘭鋼琴家 達莉雅獨特的邏輯思維,帶領樂迷直入莫札特鋼琴音樂的核心
◎ 試圖點燃其聽眾心中的熱情,體驗變化多端的情緒。讓莫札特的音樂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
◎ 為推廣音樂,達莉雅曾在巴西懸掛在起重機上,飛越數千人的上空,也曾在卡車上穿越阿姆斯特丹的街頭


  繼2012年頗受好評的《韓德爾:鍵盤組曲》後,荷蘭鋼琴家達莉雅(Daria van den Bercken )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曲目取自莫札特的獨奏鋼琴作品,包含第4、11、12號鋼琴奏鳴曲,C小調幻想曲K396、吉格舞曲K574,以及第2號鋼琴奏鳴曲的第二樂章。別緻的選曲內容,傳達了達莉雅獨特的邏輯思維,帶領樂迷直入莫札特鋼琴音樂的核心。
  達莉雅以兩年的時間籌劃這張專輯,其間大量聆聽其他演奏家的錄音,並仔細精研樂譜,而錄音團隊之成員亦由她親自挑選,包含了曾於1992年獲得葛萊美獎年度古典音樂製作人之榮耀的Michael Fine,而達莉雅的上一張專輯:《韓德爾:鍵盤組曲》亦是由他負責錄製。
  為推廣音樂,達莉雅曾在巴西懸掛在起重機上,飛越數千人的上空,也曾在卡車上穿越阿姆斯特丹的街頭,演奏韓德爾的作品。她表示:「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愛上音樂,然後我想分享給更多人聽,越多人越好」。 「我不只在演奏廳裡表演,也會在街上、網路上或空中表演:去感受那種好奇的心境、真正地聆聽,以不帶偏見的方式聆聽。
   不僅演奏方式十分大膽,達莉雅在音樂的詮釋上亦有其獨到之處:試圖點燃其聽眾心中的熱情,體驗變化多端的情緒。透過這張專輯,她讓莫札特的音樂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


Track Listings
Piano Sonata No.12 in F major, K332/300K
  1. I. Allegro
  2. II. Adagio
  3. III. Allegro Assai

Piano Sonata No.4  in E-Flat Major, KV282 (189g)
  4. I. Adagio
  5. II. Menuetto I-II
  6. III. Allegro

  7. Fantasie in C Minor, KV 396 (385f)

Piano Sonata No.11 in A Major, KV 331/300i "Alla Turca"
  8. I. Andante grazioso
  9. II. Menuetto
  10. III. Alla Turca: Allegretto

  11. Eine kleine Gigue Allegro, KV 574

Piano Sonata No.2 in F Major, KV 280/189e
  12. II. Adag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