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6

88875049519/Teodor Currentzis : Purcell: The Indian Queen (DVD)

普賽爾:印地安皇后 DVD
歌劇創意鬼才彼得・謝拉斯編劇並執導之全新版本
克雷提茲 指揮 音樂永恆合奏團

◎ 俄國著名「金面具獎」得主克雷提茲指揮音樂永恆合奏團演奏
◎ 歌劇創意鬼才謝拉斯(Peter Sellars)編劇並執導
◎ 結合了歌曲、舞蹈、戲劇、音樂、繪畫,以及歷史文學的卓越作品


  普賽爾為十七世紀末英皇威廉三世的宮廷作曲家,《印地安皇后》是他較少被演出與錄音的作品,以十七世紀盛行的半歌劇形式寫成,劇中包含了音樂、宣敘調與芭蕾舞蹈。作品共有五幕,是他一生最後一部重要作品,但直到死前都未能寫完,因此第五幕便由他的弟弟丹尼爾・普賽爾(Daniel Purcell)接續完成。劇本與歌詞分別由約翰・德萊頓(John Dryden, 1631-1700) 與霍華(Robert Howard)寫作。1695年於英國倫敦首演。
  德萊頓是英國著名詩人、文學批評家、翻譯家,為1668年的英國桂冠詩人。由於受到英國對美洲殖民的影響,分別於1664年與1665年他發表「印地安皇后」與「印地安酋長」的劇本,兩者皆詮釋殖民時期白人與印地安族群的抗衡關係。而「印地安皇后」 主要描述戰爭中的愛情故事,事件發生在在西班牙入侵中美洲之前,阿茲特克(Aztecs)女王與印加(Incas)將領之間不可能有結果的愛情。
  本劇由歌劇創意鬼才彼得・謝拉斯(Peter Sellars)編劇並執導,劇中捨棄了普賽爾的弟弟創作的部分,並添加了普賽爾的其他創作:"O Solitude", "Music for a while" 等歌曲。另外還加入尼加拉瓜當代小說家Rosario Aguilar創作的故事:「白人女子與沒有腳的鳥」(La niña blanca y los pájaros sin pies )。這份融入現代元素的改編作品,著重於描述歐洲人與馬雅人在美洲新世界的第一次接觸,以及創造新文明的兩位女性。 全新製作的版本,2013年於馬德里皇家劇院首度演出,本專輯即為當時演出的錄影。
  專輯指揮家克雷提茲(Teodor Currentzis)親手創立音樂永恆合奏團(Musica Aeterna Ensemble)與合唱團。2008年以莫札特歌劇 《費加洛婚禮》 之考證成就,獲得俄國著名的「金面具獎」(Golden Mask Award)之音樂劇院評委會特別獎(Special Awards of the Musical Theatre Jury)的肯定。2011年則以貝爾格的歌劇《伍采克》獲得「金面具獎」之「最佳歌劇指揮」。在本集中與演唱者搭配無間,展現悅耳優美的音樂與視覺的饗宴。
  這部影片是結合了歌曲、舞蹈、戲劇、音樂、繪畫,以及歷史文學的卓越作品。導演謝拉斯表示:這是一部「疑問的音樂、質疑的音樂、尋求的音樂」,過去數十年來,他一直希望能夠執導這部作品,如今終於願望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