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7

88985470382 / Emil Tchakarov / Tchaikovsky: Pique Dame (3CD)


88985470382 / Emil Tchakarov / Tchaikovsky: Pique Dame (3CD)

《索尼經典歌劇系列》
柴可夫斯基:黑桃皇后 3CD
查卡羅夫 指揮 保加利亞歌劇院

◎ 「黑桃皇后」故事根據俄國大文豪普希金的作品而來
◎ 查卡羅夫以指揮歌劇演出聞名,在Sony唱片公司留下了許多傑出的俄羅斯歌劇錄音
◎ 留聲機雜誌表示:其詮釋捕捉所有浪漫的渴望、激情,以及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氛
◎ 企鵝唱片評鑑:這是柴可夫斯基作品最具神奇靈感的演出


  歌劇「黑桃皇后」由柴可夫斯基作曲,共有三幕,故事根據俄國大文豪普希金的作品而來,但故事情節與原著稍有出入。1890年12月19日於聖彼得堡舉行首演。
  故事敘述年輕軍官赫曼(Hermann)愛的遭遇。赫曼愛上了老公爵夫人的孫女麗莎(Lisa)。老公爵夫人曾經是一位賭徒,一向有「黑桃皇后」之稱,傳說具有贏牌的神奇力量。一天晚上,他到「黑桃皇后」的房裡想要探詢贏錢的祕密,以便迎娶心上人,不料「黑桃皇后」因赫曼意外的出現,竟然嚇死。後來「黑桃皇后」的鬼魂現身向赫曼透露贏牌的祕密:三、七、與A。 赫曼便前往賭場一搏,前兩局他都依照指示而贏錢,正當他為贏錢分身乏術之際, 麗莎竟跳河自殺。而第三局時,赫曼也將前兩局贏的錢全部壓注上去,結果出現的牌不是A,卻是黑桃Q。在此同時,「黑桃皇后」的鬼魂出現, 赫曼得知麗莎已死,而他也輸光了所有錢財,以及生存的意義,於是也自殺身亡。
   專輯由指揮查卡羅夫(Emil Tchakarov, 1948 - 1991)領軍。他出生於保加利亞博格斯,15歲開始在索非亞音樂學院學習指揮, 1971年在第二屆卡拉揚指揮大賽中獲得第三名。之後經常受邀到薩爾茲堡或柏林等地擔任助理指揮,協助歌劇製作。 多年來他和列寧格勒愛樂管弦樂團(現稱聖彼得堡愛樂)合作錄製過大量唱片,並巡迴各地演出。1986年創立索非亞節慶樂團,1989年擔任列寧格勒愛樂的常任客席指揮。查卡羅夫以指揮歌劇演出聞名,在Sony唱片公司留下了許多傑出的俄羅斯歌劇錄音。
   本集由查卡羅夫率領保加利亞歌劇院演出。留聲機雜誌表示:「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在此留下完美地演出與錄音……,聽起來像是俄語歌劇中最具說服力與靈感的歌劇……,其詮釋捕捉所有浪漫的渴望、激情,以及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氛」。企鵝唱片評鑑表示其演唱陣容堅強:「Wieslaw Ochman飾唱的赫曼令人印象深刻,Yuri Mazurok扮演的葉勒斯基(Yeletsky)表現傑出,而Stefka Evstateiva則與Stefania Toczyska 合作麗莎與其友伴寶琳(Pauline)優美的二重唱。這是柴可夫斯基作品最具神奇靈感的演出」。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