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7

88985470352 / Ralf Weikert / Rossini: Tancredi (3CD)


88985470352 / Ralf Weikert / Rossini: Tancredi (3CD)

《索尼經典歌劇系列》
羅西尼:唐克萊第 3CD
豪恩、庫柏麗、普拉西歐,演唱
威克特 指揮 鳳凰歌劇院合唱團與管弦樂團

◎ 《唐克萊第》描述十字軍東征的騎士唐克萊第的愛情故事 
◎  這部作品使得羅西尼首度獲得世界樂壇的肯定
◎ 劇中多首長大且艱困的詠嘆調,是次女高音花腔技巧的極大挑戰
◎ 企鵝唱片評鑑評論本錄音:「庫柏麗純淨且優美的唱腔,加上完美的花腔,使其成為令人難忘的演出 ...... 豪恩成功地飾唱主角唐克萊第 ......普拉西歐是一位成功的羅西尼男高音,在阿爾吉里歐一角中表現出色。」


 《唐克萊第》 (Tancredi)是一齣兩幕的英雄式音樂話劇。故事根據 1575年Tasso 的詩"Gerusalemme Liberata"(解放耶路薩冷)以及法國大文豪伏爾泰(Voltaire)的Tancrede 所作,描述十字軍東征的騎士唐克萊第的愛情故事 。這部作品使得羅西尼首度獲得世界樂壇的肯定,亦是其第一部被譯為他國文字的歌劇作品,當時羅西尼年齡還不到21歲,因此在他創作的歷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故事大要如下:唐克萊第從被放逐地趕回故里阻止他的愛人 Amenaide與Orbazzano 完婚。Orbazzano因而對唐克萊第懷恨在心。某一回 Orbazzano攔截到Amenaide 寄給唐克萊第的信,卻故意指控這是寄給敵人的通敵信。於是可憐的 Amenaide被送入監獄並且判處死刑。然而律法規定若有人願意為她貞節奮戰,她依舊能夠獲得釋放。她的愛人唐克萊第雖然也認為她有罪,但是依舊願意為她而戰。結果很幸運地唐克萊第決鬥獲勝,並且領導族人戰勝了敵人,還他的愛人清白的名譽。通過了這許多的考驗之後,最後有情人終於得以成為眷屬。
  1813年羅西尼曾經為此劇改編以悲劇收場的版本。此版本曾經一度被人所忽略,但近年來又受到重視。
  劇中男主角唐克萊第過去是由閹人歌手扮演,如今則由次女高音演唱。其中多首長大且艱困的詠嘆調,是次女高音花腔技巧的極大挑戰。本專輯由次女高音豪恩(Marilyn Horne)飾唱唐克萊第,並搭配女高音庫柏麗(Lella Cuberli)演出,並由威克特(Ralf Weikert)指揮鳳凰歌劇院合唱團與管弦樂團協力演出。1985年於威尼斯的鳳凰歌劇院(La Fenice)錄製完成。
   企鵝唱片評鑑評論本錄音:「庫柏麗純淨且優美的唱腔,加上完美的花腔,使其成為令人難忘的演出 ...... 豪恩成功地飾唱主角唐克萊第 ......普拉西歐是一位成功的羅西尼男高音,在阿爾吉里歐一角中表現出色。




Marilyn Horne [Tancredi] 
Lella Cuberli [Amenaide] 
Ernesto Palacio [Argirio] 
Nicola Zaccaria [Orbazzano] 
Bernadette Manca di Nissa [Isaura] 
Patricia Schuman [Roggiero] 
Orchestra e coro del Teatro la Fenice 
Ralf Weikert (conductor)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