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7

88985456992 / Christoph Prégardien : Christoph Prégardien, Andreas Staier - dhm Collection(完成日8/8)


88985456992 / Christoph Prégardien : Christoph Prégardien, Andreas Staier - dhm Collection (4CD)

普列加迪恩 藝術歌曲集
DHM錄音全集  4CD

普列加迪恩,男高音
安德雷斯.斯泰爾,古鋼琴


  2016年是德國最著名的抒情男高音普列加迪恩(Christoph Prégardien, 1956 -   )60歲大壽,而同時他也宣布不再灌錄演唱專輯,因此本專輯也成為樂迷典藏其美聲的最佳選擇。
  本套專輯共有四張CD,收錄舒伯特、舒曼、孟德爾頌的藝術歌曲,包括《美麗的磨坊少女》、《天鵝之歌》(選曲)、《詩人之戀》,以及以海涅、歌德、席勒詩作所創作的歌曲。分別於1992-95年間錄製,當時普列加迪恩不到40歲,正值技巧與歌聲的巔峰,不過份老成或是稚嫩,展現恰如其分的生命力。
   普列加迪恩以陰柔派藝術歌曲男高音著稱,紐約時報曾表示:「他那詩意的男高音音色,具有青春的光芒,卻能唱出哀怨之美與深刻的洞察力。」自出道以來獲得各BMG、EMI、SONY、Philips等唱片大廠的邀約,錄製將近150張的專輯,包括巴洛克時期、浪漫時期,以至20世紀的布烈頓、里姆、史特拉汶斯基等人作品。這些錄音獲得多項國際大獎以及世界各地極高評價,包括Edison Award等。
   普列加迪恩的演唱有著獨特的風格,極度優雅且充滿抒情性,留聲機雜誌評論:「普列加迪恩展現了所具備的能力,就某些方面而言,足以涵蓋舒伯特最大貢獻的藝術歌曲最嚴苛的部份。」而對於鋼琴伴奏的斯泰爾則表示:「斯泰爾....似乎是這位歌手理想的夥伴。其光輝的古鋼琴演奏,與普列加迪恩的縹緲之美完全搭配。」兩人完美的搭配,成就了四張精彩的錄音。原本分開銷售的專輯,如今集結重新出版,絕對是鍾情藝術歌曲的樂迷,必不可少的收藏。



CD1
SCHUBERT: Die schöne Müllerin
舒伯特:美麗的磨坊少女

CD2
SCHUBERT: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Songs to poems by  Friedrich Schiller
舒伯特 : 席勒詩作藝術歌曲集

CD3
SCHUBERT, SCHUMANN, MENDELSSOHN: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Songs to poems by  Heinrich Heine
舒伯特、舒曼、孟德爾頌:海涅詩作藝術歌曲集
01-16  R. Schumann: Dichterliebe Op.48 詩人之戀
17-22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23-28  F. Schubert: Schwanengesang 天鵝之歌(選曲)

CD4
SCHUBERT: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Songs to poems by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舒伯特:歌德詩作藝術歌曲集


CHRISTOPH PRÉGARDIEN, tenor
ANDREAS STAIER, fortepiano/Hammerflügel

Total time: CD1: 59.45 | CD2: 73.32 | CD3: 56.52 | CD4: 70.29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