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7

88985411762 / Huelgas Ensemble / The Ear of the Huguenots


88985411762 / Huelgas Ensemble / The Ear of the Huguenots

胡格諾之耳
修加斯合唱團

◎ 收錄16世紀法國的胡格諾派作曲家令人驚嘆的作品
◎ 由保羅.凡.內維爾 指揮的修加斯合奏團為當今最好的聲樂合唱團,專注於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迷人的複音音樂
◎ 專輯收錄16世紀法國新教徒作曲家的作品,半數以上的作品為世界首度錄音


  專輯收錄16世紀法國的胡格諾派作曲家令人驚嘆的音樂,包括了Claude Goudimel (1510–1572), Jaques Maudit (1557–1627), Giovanni da Palestrina (1525–1594), Pascal de l'Estocart (1539–1584) 與 Jean Servin (1530–1596) ,以及Claude Le Jeune (1528–1600) 等人的作品。
  胡格諾(Huguenot) 為16-17世紀的法國新教徒之統稱。第一批胡格諾牧師於1553年抵達法國。 教徒大多數為加爾文主義者(Calvinist ),曾有一段時期胡格諾派受到以天主教為多數的人嚴重迫害,致使成千上萬的人移民海外。
   當時,在革命前的法國新教徒遭到迫害, 而悲劇性高點則是在1572年8月23日至24日夜間聖巴塞洛屯日大屠殺(Saint Bartholomew's Day massacre) ,數千名胡格諾派教徒的生命因而犧牲了。儘管受到宗教的壓制與迫害,新教徒豐富的音樂文化依舊在法國蓬勃發展。專輯中收錄了許多值得探索的經文詩歌,包含了單音與複音的多聲部作品。
  專輯由修加斯合唱團(Huelgas Ensemble)演出。樂團成立四十餘年來一直是當今最好的人聲合唱團之一,特別專注於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的多聲部合唱。2014年六月份的Crescendo雜誌便讚譽他們「具有無暇的音調、愉悅光彩的音樂,以及清亮透徹的無伴奏和聲」。
  指揮保羅.凡.內維爾 ( Paul Van Nevel)以其原創的音樂靈感,博得了世界各地樂迷與樂評的一致讚譽。他以在巴塞爾學院( Schola Basiliensis)的研究成果作為延伸,於 1970-1年間成立修加斯合唱團。樂團自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於具有獨創性的早期音樂領域,探索許多少為人知作曲家之作品,並從其中尋找特殊的趣味性。
   先前他們出版過的專輯,都是以古典音樂的傳統為根基,所企劃出饒富創意與趣味的專輯,如「巴哈&普雷托利斯:聖詠曲改編作品集」( PraeBACHtorius)、收錄文藝復興時期的複調音樂的「烏托邦的勝利」( Utopia Triumphans ),以及以雪茄為主題的專輯「雪茄的藝術」( The Art of the Cigar)。
  專輯半數以上的作品為世界首度錄音,而其演出水準之高,更是前所未聞。這份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錄音,展示了這些音樂家的出色的作品,並詮釋出令人信服的音樂歷史。



TRACKLIST

PSALM MUSIC OF THE HUGUENOTS

Claude Goudimel (1510-1572)
Psaume LXVII à 4
1. Dieu nous soit doux et favorable

Claude Le Jeune (1528-1600)
Psaume LXVII  à 3
2. Dieu nous soit doux et favorable

Jacques Maudit (1557–1627)
Psaume CI  à 4
3. Pardon et justice il me plaît de chanter

ROME 1572: A CELEBRATION ON RECEIVING THE "GOOD NEWS" OF THE MASSACRE IN PARIS ON THE 23rd AUGUST

Anonymous
Lauda à 3
4. Chi vol seguir la guerra

Giovanni Animuccia (1520-1571)
Lauda à 4
5. Gia fu presa da te

Giovanni Pierluigi da Palestrina (1525-1594)
Messa "Ut re mi fa sol la" à 6 & 7
6. Agnus Dei

SECULAR AND SACRED MUSIC FROM THE HUGUENOT CIRCLE

Pascal de l'Estocart (1539-1584)
7. Peccantem me quotidie
8. Le monde un jour contre Vertu faché

Jean Servin (1530-1596)
Psalm XV à 8
9. Stellata coeli

Guillaume Costeley (1530-1606)
10. Noblesse gist au coeur du vertueux

Claude Le Jeune
11. Cigne je suis de candeur
12. Povre coeur entourné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