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7

88985338792 / Kammerakademie Potsdam - Mendelssohn Symphonies Nos. 1 & 4

88985338792 / Kammerakademie Potsdam - Mendelssohn Symphonies Nos. 1 & 4
孟德爾頌:
第1號交響曲、第4號交響曲「義大利」
馬內柯達 指揮 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

⊚ 馬內柯達與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孟德爾頌交響曲錄音計畫之一
⊚ 留聲機雜誌評論: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的詮釋更為自由,低音的聲線稍微加重,馬內柯達對於節奏的選擇也是如此
⊚ 星期日法蘭克福匯報讚譽:「燦爛且活力充沛……不曾停止前進」

   本專輯是指揮馬內柯達的孟德爾頌交響曲錄音計畫之一,收錄第1號交響曲與第4號交響曲「義大利」。先前他的舒伯特交響曲錄音計畫獲得許多樂評的讚賞,此次的計畫也已然得到樂壇的認同。
   孟德爾頌(Felix Mendelssohn, 1809-1847)共寫五首交響曲。第1號為15歲(1824年)時寫下,第4號最常被演奏,是他24歲時(1933年)的作品。曾經寫道:「這恐怕是我所有作品中,最最愉快的」 又「義大利交響曲的進展很快,這是我所寫的作品中較成熟的一部。尤其是其中終樂章的部份。」其創作靈感來自旅行的印象,身處義大利的陽光與迥異於德國的特殊氛圍,促成了此曲的誕生。也是他擺脫貝多芬交響曲的傳統,創造嶄新面向的作品。
  指揮馬內柯達(Antonello Manacorda)出生於義大利都靈(Turin),於威爾第音樂院(Conservatorio Giuseppe Verdi) 求學,曾於1997年與指揮大師阿巴多等人共同成立馬勒室內管弦樂團, 自2010年起擔任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的首席指揮 。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Kammerakademie Potsdam)於2001年在德國布蘭登堡成立,以古樂器演奏巴洛克樂曲,及以現代編制詮釋當代曲目為主。由於樂團的編制之緣故,馬內柯達的詮釋輕盈且靈巧;免除了大編制樂團的沈重感,展現孟德爾頌作品優雅的韻味,並將曲中傳達的氛圍完全重現。
  馬內柯達指揮的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曾以舒伯特的交響曲全集錄音,獲得德國回聲古典雜誌(Echo Klassik )曾評選由為「年度最佳樂團」。而本次孟德爾頌錄音計畫中的第1號與4四號交響曲,獲得星期日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的讚譽:「燦爛且活力充沛……不曾停止前進」。留聲機雜誌評論表示本錄音:「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的詮釋更為自由,低音的聲線稍微加重,馬內柯達對於節奏的選擇也是如此。


Symphony No. 4 in A major op. 90
I. Allegro Vivace
Ii. Andante Con Moto
Iii. Con Moto Moderato
Iv. Saltarello. Presto

Symphony No. 1 C minor Op. 11
I. Allegro Di Molto
Ii. Andante
Iii. Menuetto. Allegro Molto
Iv. Allegro Con Fuoco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