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6

88985305402 / Olga Scheps-Satie

席普絲演奏薩提作品
奧佳.席普絲,鋼琴

◎ 德國回聲古典獎(ECHO-Klassik)得主,奧佳.席普絲演奏
◎ 法國作曲家艾瑞克・薩提150歲冥誕紀念專輯
◎ 「時代週報」: 她讓音符發出微光,如同珍珠一般
◎ 「南德意志報 」:強大且深刻 - 鋼琴的詩人


  2016年為法國作曲家艾瑞克・薩提(Éric Satie, 17 May 1866 – 1 July 1925)150歲冥誕,因此不少鋼琴家紛紛推出薩提的作品集錄音。專輯由俄國鋼琴家,德國回聲古典獎(ECHO-Klassik)得主,奧佳.席普絲(Olga Scheps)演奏。1986年出生於莫斯科的奧佳.席普絲,四歲開始探索鋼琴。1992年與家人遷徙至德國,她對於鋼琴的熱愛也在此開花結果。十五歲時,布蘭德爾(Alfred Brendel)發現了她的天賦,並收她為徒。
   2010年,奧佳.席普絲成為Sony德國分公司的專屬音樂家,首張專輯「詩情蕭邦」獲得媒體與聽眾的極高讚賞,並在得多地區創下銷售佳績。同年十月,獲得回聲古典獎年度最佳新人的肯定。之後,出版了「俄羅斯專輯」,又於2012年發行「舒伯特專輯」。2014年發行室內樂團版本的蕭邦鋼琴協奏曲集,2015發行「聲樂練習曲」(Vocalise)專輯。
  薩提古怪的音樂概念植基於簡單的藝術形式、少造作,更為通俗且更為平易近人。其作品具有十足的現代感,是當代最偉大的作曲家,並導引十九世紀法國音樂的方向。其鋼琴作品經常冠以奇異的名稱,例如:《吉姆諾培迪》、《夢想中的魚》、《狗的跛腳前奏曲》、《倒數第二音節的想法》、《魔術盒》等。這些奇怪卻又有趣的名稱增添了人們對作品的想像,其幽默的個性也直接影響到他的創作。在他的作品中經常可以聽到法國式的浪漫趣味,在今日聽來真是興味盎然,然而在創作的當時卻未獲肯定。
   專輯收錄最著名的《吉姆諾培迪》、《吉諾西安》、《夏日一夜之夢》、三首「薩拉邦德舞曲」 、《溫柔地 - 歌唱圓舞曲》與《我要你》(Je te veux )等,另外還附贈經常與奧佳.席普絲合作,並曾獲得葛萊美獎肯定的加拿大裔現代作曲家Chilly Gonzales所作的《溫柔的威脅》(Gentle Threat)「時代週報」(Die Zeit) 稱讚奧佳.席普絲 的演奏:「她讓音符發出微光,如同珍珠一般」。而 「南德意志報 」(Süddeutsche Zeitung)則以:「強大且深刻 - 鋼琴的詩人」形容她 。這些深具吸引力的作品,展現了席普絲優異的演奏才華,也為她的演奏曲目之版圖再下一城。


TRACKLIST

Erik Satie (1866-1925)
Six Gnossiennes
1. No. 1 – Lent
2. No. 2 – Avec étonnement
3. No. 3 – Lent
4. No. 4 - Lent (sans presser)
5. No. 5 – Modéré
6. No. 6 – Avec conviction et avec une tristesse rigoureuse

Cinq Grimaces pour le songe d'une nuit d'été
7. No. 1 - Modéré
8. No. 2 - Peuvite
9. No. 3 - Modéré
10. No. 4 - Temps de Marche
11. No. 5 - Modéré

Trois Gymnopédies12.
No. 1: Lent et douloureux
13. No. 2: Lent et triste
14. No. 3: Lent et grave

15. Je te veux

Trois Sarabandes
16. (F minor)
17. "à Maurice Ravel" (D# minor)
18. (B flat minor)

19. "Tendrement" - Valse chantée

20. BONUS: Chilly Gonzales: Gentle Threat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