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6

電影《丹麥女孩》與《惡女訂製服》



  2016年猴年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02/14)與乾弟碰面,並一連看了兩場電影:《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和《惡女訂製服》(The Dressmaker)。兩部電影都讓人回味無窮。不過《丹麥女孩》的悲慘結局,讓我在電影院中不斷拭淚,也不忍再次回想其中的劇情,因為這是一部會讓人心碎的悲劇電影。而對於《惡女訂製服》,或許是源自於自己內心的暴力傾向,若有機會倒是想再到電影院裡看第二次。

  而今天早上遛狗散步時,突然驚訝地發現《丹麥女孩》和《惡女訂製服》有一個共同點,兩部電影都談到「服裝」對人的影響。
  在《丹麥女孩》中,主角因為偶然的機會穿上女裝,而激發了他內心潛藏的女性本質,因此才打算透過手術成為真正的女人。可惜,最後因為二十世紀初,醫學技術還不是太進步,手術隔天便辭世了。
  而在《惡女訂製服》中,劇中一位鄉下女孩透過衣服找到自信,而女主角更是以服裝來達成報仇的目的。

  「服裝」的影響,或許因人而異,但我確實在自己的身上,體驗過它的神奇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