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2

2012年 7月21日 高美濕地


第一次來到高美溼地,很喜歡這裡天空與海水合一的景色,透過海水的反射,人物、天空、光線都顯得十分特別。
  或許是雲層太厚的緣故,太陽的光線也顯得黯淡,連帶使得原本據說有些喧鬧的海邊,顯得有些寧靜。儘管遊人還是蠻多的,但這份開闊寧靜的感覺,卻使我愛上了高美溼地。如果有時間,而且法令許可,真想在海水裡坐上一整個下午。
  這天是在接近傍晚的時分來到這裡,原本想要拍些夕陽落日的照片,可惜天氣雲層太厚,沒機會拍到夕陽,所以就早早離開了。


  台中高美濕地動物保護區分區管制措施,自2012年7月23日起實施,違反管制規定,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等法令開罰。高美濕地動物保護區劃分為核心區、緩衝區及永續利用區,核心區是距岸邊四百公尺以內嚴禁進入、四百公尺至五百公尺為緩衝區,進入前需向農業局申請且獲准,五百公尺外為可自由進出的永續利用區。
  闖入管制區即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罰二萬至二十五萬元,若騷擾、獵捕、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可罰八萬元至一百三十三萬元,甚至處八個月至六年八個月徒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