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9

中橫一日遊

© 2009 huangchechin

  早晨七點左右從台北出發,到台中轉南投,上清境農場與合歡山,再往東到太魯閣,走蘇花公路回台北,晚上大約十點回到家。很累的一趟旅程,朋友比我更累,因為他開了一整天的車。儘管很累,但很值得。光是這看這條橫亙在山嶺的公路,就很令人感動。

© 2009 huangchechin

  第一次上合歡山,大自然的美景真的令人驚嘆,九月底的天空一片蔚藍,陽光很強,氣溫卻很涼爽。三千八百公尺的高度,清新又乾燥的空氣,讓人流連不想離去。

  大學時,也曾經與幾個同學一起上合歡山賞雪,只不過到了半路便折返,因為當時上山的人太多了,大多數的人與車都塞在半路上。

© 2009 huangchechin

  這幾年來,朋友們帶我遊歷許多從未曾去過的地方,真該感謝他們。「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所以只好『謝天』!」 國中時的國文課本裡,陳之藩曾經這麼說過。


《合歡山之旅》推薦指數:★★★★★
(光是橫切過山嶺的公路就很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