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9

差異是祝福

  朋友轉寄來的一篇文章,以下的一段文字,是我最近以來較有感覺的,或許是與自己的體驗有關!文章的標題是《差異是祝福》,講的內容則是關於「愛」:

「智慧能使我們把配偶與自己不同的地方看為特點而非缺點,
它是上帝給予的祝福,來彌補我們的不足。
即或對方真的有品格上的缺失,
也能成為上帝手中的工具,來幫助我們成長。
當我讀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保羅對於愛的描述時,
我想到若配偶完全符合我們的心意,那愛就實在無法彰顯。
若他沒有任何讓我不愉快的地方,我又怎須恆久忍耐
?」

  哥林多前書 (Corinthians - 13:4)的原文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這句話,早在多年前就曾聽過,因為《愛的真諦》這首歌便採用了這幾句歌詞。只不過這麼多年來不曾真正體會經文與歌詞的真諦。
  我想最好的例子其實是在於父母對於子女的愛,通常他們是不會說出口的,就算是忤逆他們的意願,他們大多也會忍耐的。
  或許,許多事情總得體驗過了,或是年紀到了,才能真的理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