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8

鼻頭角燈塔

台北鼻頭角燈塔,2008年八月 © 2008 huangchechin

  最近一趟的北海岸之旅,見到了許多不曾體驗過的美景,是一次愉快的旅程。以往也曾數度往來此地,但從未像這次一樣可以慢慢逛,全是因為友人開車,所以才得以如此盡興。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登上鼻頭角燈塔。
  以往從不知有這個燈塔,猜想大概知道的人也不多,所以儘管是假日午后,來此參觀的人也不算多。或許是因為交通不算太方便的緣故。不像墾丁的鵝鑾鼻燈塔,已經是知名的觀光景點,所以沿途還有許多攤販。這裡除了燈塔,另外還有氣象雷達站。
  鼻頭角燈塔就位在懸崖之上,所以視野景觀比鵝鑾鼻燈塔好多了,可以看見遠方的海岸岩石與碧海藍天。而且燈塔的造型也典雅一些。雖然無法登上燈塔瞭望,但可到燈塔的一樓參觀,雖然只是簡單的燈塔模型陳設與設備簡介,但是感覺上比鵝鑾鼻燈塔親切。
  站在高處,遙望遠處海天一色,吹著舒服的夏風,真讓人心曠神怡!

墾丁鵝鑾鼻燈塔, 2006年四月 © 2006 huangchechin


燈塔

創建年代

塔高

燈高

光程

地理位置

燈塔建材

鼻頭角

燈塔

西元

1896

12.3M

65.3M

16.6

北縣瑞芳鎮

鼻頭岬角

鋼筋混凝土

鵝鑾鼻

燈塔

西元

1881

24.4M

56.4M

27.2

屏東縣恆春

鵝鑾鼻岬角

鑄鐵圓塔


相關資料請參考:http://www.bv.idv.tw/ARLHT/list.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