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高雄捷運印象


  8/8-8/10到高雄玩了三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市區裡頭逛,或在飯店裡游泳,過了三天十分愜意的小旅行。
  在這次旅行中,最大的期望就是想看看高雄捷運,可惜東西向的橘線尚未通車,無法盡情暢遊高雄。預計2008年底才會全部通車。而高雄捷運十字線的交叉點「美麗島站」也尚未營運,所以無法看到內部的陳設。
  大體而言,高雄捷運的建築物比台北捷運漂亮多了,肯定是花了很多錢來蓋的。而在此同時,高雄的巨蛋場館以及即將舉辦的2009世界運動會的場地,也正在興建中,高雄到處都是欣欣向榮的景象。
  高捷「世運站」的感覺很好,由於是在市郊,地方很空曠,旁邊是2009世界運動會的場地,有美麗的綠樹橫在捷運站與運動場之間,視野很開闊,令人覺得心曠神怡。而「美麗島站」就有點霸氣,由於出入口的建築太大,與鄰近的住家樓房的距離又太近,所以感覺上有些壓迫感。而且它跟周遭的建築風景也不是很搭調。
  其他還去了「左營站」、「巨蛋站」、「高雄車站」,以及「三多商圈站」。感覺上這些位於市區的車站,它們的月台有些侷促。由於高雄捷運的車廂只有三節,所以月台的設計相對於台北也比較短,再加上上下樓的電梯與樓梯就立在月台中央,所以當上下車的人潮多的時候,月台中央就顯得擁擠。幸好,高雄捷運的人潮並不多,而且我還是在週末來高雄的。除了高雄車站與左營站,其他車站並沒有見到人潮。就如同高雄的計程車司機所說,高雄人還沒養成做捷運的習慣,很多人還是喜歡騎摩托車。
  相對而言,我覺得高雄捷運沒有台北捷運來得潔淨,雖然台北捷運已經有點舊了,但由於常常可見工作人員在打掃,所以還是蠻乾淨的。而高雄捷運的地板就還有新建築常見的水泥髒污。

高雄捷運世運站&世界運動會場館(興建中)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