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7

88985419452 / L'Arpa Festante : Splendid Harmony - 17th Century Instrumental Music by Students of Heinrich Schütz

88985419452 / L'Arpa Festante : Splendid Harmony - 17th Century Instrumental Music by Students of Heinrich Schütz

燦爛和諧
17世紀舒茨學生創作之器樂合奏曲
黑塞 指揮 節慶豎琴古樂團

◎ 收錄海因里希·舒茨5為學生所創作的舞蹈組曲與奏鳴曲
◎ 海因里希·舒茨被視為德國巴洛克早期最重要且最具影響力的作曲家,學生遍及整個歐洲北部
◎ 節慶豎琴古樂團為德國最長壽的室內合奏團之一,超過50位音樂家的作品在他們手中復活



  海因里希·舒茨(Heinrich Schütz, 1585 - 1672)為德國作曲家與管風琴演奏家,是巴哈之前德國最重要的作曲家。專輯收錄他的學生們創作的優秀作品,包括Clemens Thieme (1631 – 1688)、Johann Wilhelm Furchheim (c. 1635 – 1682)、Johann Vierdanck (c. 1605 – 1646)、Johann Jakob Löwe (1629 – 1703)、David Pohle (1624 – 1695) 等五人之舞蹈組曲與奏鳴曲。
  海因里希·舒茨被視為德國巴洛克早期最重要且最具影響力的作曲家。他擔任德勒斯登薩克森宮廷的樂長長達55年。他不僅教導教堂唱詩班的孩童演唱,也指導德國各地宮廷前來求教的學生。經過他指導的學生,成為各地教堂與樂團爭相延攬的人才,遍及整個歐洲北部。
  專輯由克里斯托夫·黑塞(Christoph Hesse )指揮來自慕尼黑的巴洛克樂團 - 節慶豎琴古樂團(L'Arpa Festante) 演奏樂團具有豐富的音樂傳統,1983年成立於慕尼黑,專注於演奏較少為人知曉的作品。
  節慶豎琴古樂團團名為義大利文,名稱來自Giovanni Battista Maccioni的同名歌劇,作品1653年時在慕尼黑的歌劇院首演。選用這個名字代表了樂團意欲振興巴洛克音樂的重責大任。他們專注於挖掘十七世紀與十八世紀早期的合奏音樂作品,特別是德國北部與中部地區的音樂家。然而其演奏的內容並不僅限於巴洛克,也擴及古典時期與浪漫時期。如今樂團已成為德國最長壽的室內合奏團之一,超過50位音樂家的作品在他們手中復活。
  在樂團指揮克里斯托夫·黑塞的領導下,至今已經發行過35張以上的專輯,許多錄音都廣受樂評與樂迷的推崇。本專輯錄製於德國Niedereggenen的教堂,所有樂曲均為世界首度發行。是一份頗負研究價值的珍貴錄音史料,德國巴洛克音樂早期的古雅風貌完全展現於此 。



TRACKLIST

Clemens Thieme (1631 – 1688)
1-6 Suite à 5, B-Dur
7 Sonata à 5 d-moll
8 Sonata à 5 e-moll

Johann Wilhelm Furchheim (c. 1635 – 1682)
9-15 Sonate à 3, e-moll
16-20 Suite à 5 h-moll

Johann Vierdanck (c. 1605 – 1646)
21-24 Suite 2 à 3 d-moll
25 Sonata a due violini solo d-moll

Johann Jakob Löwe (1629 – 1703)
26-30 Suite 3 à 5 g-moll
31 Canzona 5 à 2 (Allegro)

David Pohle (1624 – 1695)
32-37 Le Testament du Sr Belleville à 4, F-Dur
38 Sonata à 5, C-Dur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