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7

88985403579 / Plácido Domingo : Verdi Macbeth (2DVD)

88985403579 / Plácido Domingo : Verdi Macbeth (2DVD)

威爾第:歌劇《馬克白》 2DVD
多明哥&伊卡特琳娜,主唱
康隆 指揮 舊金山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

多明哥主唱,舊金山歌劇院製作
DVD與藍光同步發行
洛杉磯時報評論:「多明哥掌控整個舞台以及他所演唱的歌曲......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 多明哥表示:「馬克白對我來說是一個全然不同類型的角色。他是一個兇手,但我認為某些方面來說他也是個受害者,因為巫婆與馬克白夫人的引誘而犯下罪行


  威爾第的歌劇《馬克白》共有四幕,以義大利文演唱,依據Francesco Maria Piave的劇本創作。1847年3月14日於佛羅倫斯Pergola歌劇院首演。與他的另一部傑作《奧泰羅》一樣,均取材自莎士比亞的同名劇作,都擁有極高的藝術評價。在莎士比亞的所有劇作中,《馬克白》是最短的悲劇,並被認為是其中最富震撼力的作品。
  第一幕:女巫正預言馬克白會成為未來的蘇格蘭國王,而陪同他征戰沙場的Banquo雖然不能當統治者,但他的後人會成為國王。野心勃勃馬克白夫人,決定不惜一切要扶助丈夫登上王位,便慫恿她丈夫乘機弒君篡位。殺死了國王後,馬克白感到非常害怕,陷入失控狀態。第二幕:馬克白終於成為蘇格蘭國王。但卻開始憂慮著與Banquo的子孫會成為國王的預言。為了穩坐王位,他決定殺死Banquo及他的兒子。結果Banquo遇刺身亡,但他的兒子僥倖逃脫。之後馬克白在宴會上看到Banquo的冤魂正正坐在自己的坐位上。令他慌亂不已,陷入瘋狂。第三幕:馬克白尋訪女巫,女巫便告知他的未來命運。此時,Banquo的冤魂及他的八個後代向他顯現,預示本來的預言將會應驗。恐怖的幻覺令馬克白驚慌倒地。於是決定剷除Macduff及Banquo的家族。第四幕: Macduff欲報復暴君馬克白殺害他的妻兒,於是聯合Malcolm的軍隊對抗馬克白。馬克白被殺,而馬克白夫人也死於神智錯亂。
  本錄影演出是舊金山歌劇院最新製作的威爾第歌劇《馬克白》,由多明哥領銜主演,俄國次女高音伊卡特琳娜(Ekaterina Semenchuk )擔綱馬克白夫人。並由達科·特里斯尼雅克(Darko Tresnjak)擔任導演,他曾以百老匯的音樂劇《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A Gentleman's Guide to Love & Murder )獲得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導演」肯定。
  演出之製作以古典的服裝搭配抽象的極簡場景,讓人產生虛實交錯的魔幻感。「洛杉磯時報」評論:「所有的男中音都不該也不可以聽起來都一樣,而多明哥的聲音實在很有特色。多明哥掌控整個舞台以及他所演唱的歌曲......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又表示:「伊卡特琳娜飾唱的馬克白夫人擁有陰沉而憤怒的聲音,她以次女高音演唱女高音的角色,無論在聲音的控制或戲劇性,都相當謹慎。每一個分句聽起來都精密計算」。
   多明哥表示:「當我年輕時,我喜歡演唱浪漫派或是英雄的角色。當六年前我開始將男中音的角色加入演唱曲目,我對父親的角色特別感到興趣,我可以從家庭生活擷取經驗,因為我是個以家庭為重的人。馬克白對我來說是一個全然不同類型的角色。他是一個兇手,但我認為某些方面來說他也是個受害者,因為巫婆與馬克白夫人的引誘而犯下罪行」。




CAST

Plácido Domingo
Macbeth
Ekaterina Semenchuk
Lady Macbeth
Ildebrando D'Arcangelo
Banquo
Joshua Guerrero
Macduff
Josh Wheeker
Malcolm
Summer Hassan
Lady-in-Waiting
Theo Hoffmann
Doctor/ First Apparition
Liv Redpath
Second Apparition
Isaiah Morgan
Third Apparition


Director/ Co-Scenic Designer
Darko Tresnjak
Produced and Directed for Screen
Mattew Diamond
Production by Los Angeles Opera

Recorded on October 13th, 2016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