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7

88985431382 / Kammerorchester Basel : Schubert: Symphony No. 8 in B Minor, D. 759, "Unfinished" (Completed Version)

88985431382 / Kammerorchester Basel : Schubert: Symphony No. 8 in B Minor, D. 759, "Unfinished" (Completed Version)

舒伯特:第8號交響曲「未完成」
重建完整四樂章版

凡薩戈 指揮 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

◎ 舒伯特的「未完成」交響曲由於未曾完全寫作完成而得名
◎ 為補足交響曲曲式應有的結構與氣勢,指揮凡薩戈特別將此曲重建為四個樂章的作品
◎ 根據舒伯特的草稿以及作曲家的音樂風格與創作元素,試圖完成這部未竟的四樂章作品
◎  凡薩戈重建版本的首度錄音



  舒伯特(Franz Schubert, 1797-1828) 雖不以交響曲留名於世,但他大膽纖細的手法與優美樸實的旋律創作,作品仍受到推崇。共寫了13首交響曲,其中有編號的只有8首(包含「未完成」 交響曲)。 他的「未完成」交響曲由於未曾完全寫作完成而得名,市面上所見多為兩個樂章的錄音版本。若以一般交響曲的結構來看,這確實是一首未完成的作品。雖僅兩個樂章,旦旋律非常美麗動人,依舊受到推崇。為補足交響曲曲式應有的結構與氣勢,指揮馬利歐·凡薩戈特別將此曲重建為四個樂章的作品。
   根據作曲者親筆總譜的記載,此曲始作於一八二二年十月三十日,當時舒伯特年僅二十五歲,但後來創作中斷,或許是因為他覺得這兩個樂章已經能完全表達心中的想法,因而未再繼續完成後續的樂章。馬利歐·凡薩戈根據舒伯特的草稿以及作曲家的音樂風格與創作元素,試圖完成這部舒伯特未竟的作品。而這份錄音便是凡薩戈重建版本的首度錄音。
   專輯指揮馬利歐·凡薩戈(Mario Venzago)為瑞士人,1948 年於瑞士蘇黎世出生。先前擔任印地安納波里交響樂團指揮。目前則是伯恩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與藝術總監,也經常客席指揮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 。在擔任指揮家之前,凡薩戈是以鋼琴家的身份活躍於歐洲樂壇。他的專輯錄音曾獲得數項國際大獎,特別是瑞士作曲家薛克(Othmar Schoeck)的歌劇《維納斯》(Venus)與《 潘賽西莉亞 》(Penthesilea ),及其所有合唱作品的錄音,均獲得推崇。
  巴塞爾室內樂團成立於1984年,當時是由一批畢業於瑞士多所音樂學院的年輕人組建。樂團成立之初名為"巴塞爾器樂合奏團"(Serenata Basel)。1999年才更名為如今的名字。他們不僅專精演奏巴洛克時期的作品,對於20-21世紀的作品也相當擅長。樂團經常與許多指揮合作,包括了古樂大師霍格伍德(Christopher Hogwood)等。而與其合作的聲樂家與獨奏家更大有來頭,包括了芭托莉(Cecilia Bartoli)、修爾(Andreas Scholl)、穆洛娃(Victoria Mullova)、提鮑德(Jean Yves Thibaudet)等。他們演奏展現了音樂的歡愉,呈現透明且具有彈性的音響,並時時探尋新的詮釋與演繹方式。




Tracklisting

Schubert: Symphony No. 8 in B Minor, D. 759, "Unfinished" (Completed Version)
1.         Allegro moderato
2.         Andante con moto
3.         Scherzo. Vivace (reconstructed & completed by Mario Venzago)
4.         Allegro vivace (reconstructed & completed by Mario Venzago)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