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7

SONY CLASSICAL MASTERS SERIES - Enrico Caruso

88985373452 / SONY CLASSICAL MASTERS SERIES -  Enrico Caruso

卡羅素 Victor 錄音全集 11CD

⊚ 二十世紀前半的「義大利三大男高音」之一
⊚ 世界上第一位錄製唱片的男高音
⊚ 專輯收錄1904年至1920年間,卡羅素為Victor唱片公司所錄製的所有錄音
⊚ 收錄精彩的歌劇選曲、通俗歌謠與雋永民歌


  卡羅素(Enrico Caruso, 1873~1921)為義大利那不勒斯的男高音。為二十世紀前半的「義大利三大男高音」之一(其餘兩位則是吉利(Beniamino Gigli)與史基帕(Tito Schipa))。 而且他的歌聲透過唱片錄音傳遍大西洋兩岸,成為當年最著名的明星之一,被譽為「一代歌王」。
  1873年出生於拿坡里,1921年卒於同地,為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位錄製唱片的男高音,也是第一位從唱片中抽取版稅的藝術家。除了在義大利演唱多場歌劇及音樂會,1899年首度在布宜諾艾利斯首度登台,演出喬達諾的三幕歌劇《費朵拉》(Fedora) ,1902年在蒙地卡羅演出普契尼的《西部姑娘》(又譯為「西方少女」或「西方女郎」) ,自此享譽全球。而《西部姑娘》於1910年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首演,由托斯卡尼尼(Arturo Toscanini, 1867~1957)指揮,男主角則依舊為卡羅素。
   提到卡羅素的偉大成就,與他最早投入錄音工作有著莫大的關係。他自1902年享譽全球之後便與RCA公司的前身Victor合作錄製了許多作品。1901年,愛爾德瑞奇.強森創立勝利唱機公司(Victor Talking Machine)。1929年美國的無線電廣播巨人RCA 公司將其吞併,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RCA Victor。早期RCA 幾乎獨佔了整個古典音樂的唱片市場。卡羅素的名聲也隨著唱片錄音的流傳而揚名國際。
   本套專輯收錄1904年至1920年間,卡羅素錄製的所有錄音,分別收錄在11張CD中。內容為精彩的歌劇選曲、當年的通俗歌謠與優美雋永的民歌。儘管他的演唱風格雖非完美(或許與早年的錄音技術有關),但嗓音華麗、寬厚宏亮、圓潤優美,依舊擄獲全世界樂迷的心,透過這些CD,完整呈現其傳唱百年的聲音藝術,值得回味與珍藏。聲樂專家John Steane表示:「卡羅素的錄音少有例外,從第一張到最後,每一張都精彩......是我們從這些早期的留聲機中獲得最豐富遺產」。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