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6

88875185152 / Tugan Sokhiev: Prokofiev: Symphony No. 5 & Scythian Suite

普羅可菲夫:
第五號交響曲、斯基泰人組曲
杜剛.索基夫 指揮 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

⊚ 1947創立的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音樂評價不遜於柏林愛樂管弦樂團
⊚ 現任指揮則為杜剛.索基夫將於2016年卸任,此將為其任內最後一張專輯
⊚ 專輯中的兩部作品均為現場演出錄音,分別完成於2014年四月與2013年十月
⊚ 輝煌壯盛的錄音氣勢,完全掌握普羅可菲夫的所欲表達的作品精髓


  1947創立的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歷經弗利克賽(Ferenc Fricsay)、馬捷爾(Lorin Maazel)、阿胥肯納吉(Vladimir Ashkenazy)、夏伊(Riccardo Chailly)、長野健(Kent Nagano ,或譯肯特中野)、Ingo Metzmacher等指揮的訓練與薰陶,成長為音樂評價不遜於柏林愛樂的著名樂團。現任指揮則為杜剛.索基夫(Tugan Sokhiev, 1977 - )。
  索基夫在2009年首度與柏林愛樂及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合作之後,獲得了「奇蹟指揮」(Dirigentenwunderwaffe)的美稱。1977年生於南奧塞提亞(Ossetia),畢業於聖彼得堡音樂院(Saint Petersburg Conservatory),2003年接任國立威爾斯歌劇院(Welsh National Opera)的音樂總監一職。隔年,法國南方的圖盧茲國家管絃樂團(Orchestre national du Capitole de Toulouse)邀請他擔任樂團的首席客座指揮,並於一系列成功的演出後於2008年任命他為樂團的音樂總監。
   2012年索基夫接任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常任指揮一職。但他在2014年又接下波修瓦劇院音樂總監職位,工作量龐大,因此決定於2016年卸下德意志交響樂團的指揮與音樂總監職務。這張專輯是他任內最後發行的一張專輯,因此對於樂團而言,相當具有紀念意義。
   《第五號交響曲》是普羅可菲夫藝術顛峰的作品,讓他躋身二十世紀的重要交響曲作家。創作於1944年,當時仍處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樂曲完成後幾個月蘇聯便擊敗德軍。作品洋溢著英勇愛國的氣氛以及歡樂的氛圍,普羅可菲夫表示:「我將它設定為一首讚頌人類精神的作品」。1945年由他親自指揮蘇聯國家交響樂團首演,造成轟動。
   華麗多變、充滿狂亂的不和諧音以及激動興奮野性的《斯基泰人組曲》,原本是1915年受邀為迪亞吉列夫斯基的俄羅斯芭蕾舞團劇碼《阿拉與羅利》(Ala and Lolly)所譜曲,描述游牧於俄羅斯南方大草原的古老民族 - 斯基泰人。但迪亞吉列夫聽到鋼琴版本後卻不感興趣,因此並沒有採用。後來普羅可菲夫由其中挑選了四個樂段改編成為管弦樂曲,變成為了目前所見的組曲。
   專輯收錄的兩部作品均為現場演出錄音,分別完成於2014年四月與2013年十月。索基夫與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的合作,成就了輝煌壯盛的錄音氣勢,完全掌握普羅可菲夫的所欲表達的作品精髓,絕對是這兩部作品,近年來最具收藏價值的版本。


Sergei Prokofiev: Symphony No. 5 in B-Flat Major, Op. 100
I. Andante
II. Allegro marcato
III. Adagio
IV. Allegro giocoso

Sergei Prokofiev: Scythian Suite, Op. 20, "Ala and Lolly"
I. Adoration of Veless and Ala
II. The Enemy of God and the Dance of the Spirits
III. Night
IV. Lolly's Departure and the Sun's Procession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