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6

88875168002 / Carlo Maria Giulini Conducts Beethoven

朱里尼指揮貝多芬交響曲  5CD
交響曲1-8號、「柯利奧蘭」與「艾格蒙」序曲

朱里尼 指揮 史卡拉愛樂管弦樂團

⊚ 朱里尼傳承了前輩大師的藝術神髓,於是在九〇年代指揮史卡拉愛樂管弦樂團,完成了貝多芬的交響曲的錄音
⊚ 年輕時,朱里尼曾在羅馬的樂團擔任小提琴手,並於福特萬格勒、華爾特與克倫培勒的指揮下演出貝多芬的作品
⊚ BBC音樂雜誌:「重返老派的貝多芬作品演奏方式...聲音宏亮、飽滿...完美融合...有著宏偉的特質,而緩慢的速度則讓其由內而外透露出不同凡響的清晰度」


  樂壇有許多重要的義大利籍指揮,如:夏伊、阿巴多、穆提等人,而朱里尼( Carlo Maria Giulini, 1914-2005)毫無疑問的是其中的龍頭老大。他溫文儒雅、謙和大方,對人極為友善,經常安慰和激勵團員。曾有人將朱里尼與一代大師托斯卡尼尼相提並論,完美無瑕的音樂性,結合了溫暖的詩意與生命動力,使他得以屹立樂壇 40 餘年。這套難得的專輯,收錄大師朱里尼指揮史卡拉愛樂管弦樂團(Orchestra Filarmonica della Scala),演出貝多芬八首交響曲,以及兩首序曲 - 「柯利奧蘭」與「艾格蒙」。由於難得一見,因此更值得珍藏。
   年輕時在羅馬聖西西里亞音樂學院學習小提琴,後來又改為中提琴,1944年改學指揮。1948年他第一次指揮歌劇,演出威爾第的《茶花女》, 1967年,在柯芬園劇院指揮《茶花女》製作後,放棄了歌劇事業,將精神與心力集中交響樂上,特別是布魯克納、布拉姆斯與馬勒的作品。
  朱里尼對樂曲的詮釋所用的速度選擇通常較慢,但是對十九世紀的浪漫派則用較寬幅的彈性速度,在某些方面與福特萬格勒頗為神似。他的指揮特別強調弦樂的中、低音域,因此樂團音色特別豐美,而他早期在室內樂團的演奏經驗更有助於他對精緻音響的追求,也印證了他品味獨具的大師地位。
   年輕時,朱里尼曾在羅馬的樂團擔任小提琴手,並於福特萬格勒、華爾特與克倫培勒的指揮下演出貝多芬的作品。傳承了這些前輩大師的藝術神髓,於是在九〇年代指揮史卡拉愛樂管弦樂團,完成了貝多芬的交響曲的錄音。這些錄音受到樂評的讚譽:
   BBC音樂雜誌便寫道:「重返老派的貝多芬作品演奏方式...聲音宏亮、飽滿...完美融合... [其演出]有著宏偉的特質,而緩慢的速度則讓其由內而外透露出不同凡響的清晰度」。對於其中的「英雄」交響曲,媒體評論:「每一分鐘都值得品味」。英國企鵝唱片評鑑則表示「田園」交響曲「有節制,基本上是溫馨而放鬆的,述說著錄音地點陽光般的義大利風情。史卡拉愛樂管弦樂團的演奏者則以最佳的狀態,用無比的光彩貫穿整個終樂章」。留聲機雜誌評論第六號交響曲:「絕對是最好的」(by some distance, the finest );第四號交響曲的終樂章:「旋律變化的奇蹟」(a miracle of unforced motion );而第二與第八號交響曲則是:「具音樂遠見之大師的個人主張」(a personal statement from a master who remains one of music's great visionaries. )。


CD1
1-4.
Symphony No. 1 in C Major, Op. 21
28:09
(P) 1992
5-8.
Symphony No. 7 in A Major, Op. 92
41:01
(P) 1992
CD2
1-4.
Symphony No. 2 in D Major, Op. 36
38:18
(P) 1993
5-8.
Symphony No. 8 in F Major, Op. 93
27:35
(P) 1993
CD3
1-4.
Symphony No. 3 in E-Flat Major, Op. 55 "Eroica"
59:37
(P) 1994
CD4
1-4.
Symphony No. 5 in C Minor, Op. 67
34:38
(P) 1995
5-8.
Symphony No. 4 in B-Flat Major, Op. 60
38:27
(P) 1995
CD5
1.
Overture "Coriolan", Op. 62 - Allegro con brio
09:00
(P) 1994
2-6.
Symphony No. 6 in F Major, Op. 68 "Pastoral"
46:35
(P) 1994
7.
Overture "Egmont", Op. 84: Sostenuto, ma non troppo - Allegro
09:37
(P) 1994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