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2

日月潭湖畔自行車道

  日月潭來過好幾次了,但這次的旅行很不一樣。以往就像一般的觀光客,而這次則租了腳踏車,拜訪環湖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湖公路全長約30公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完成近10公里的湖畔自行車道,包括「水社、向山自行車道」、「月潭自行車道」及「頭社自行車道」,這次騎行路線,便包含了前兩條。水社—向山自行車道長約3公里,是最美的部份,非常值得一遊。如果時間不夠騎完30公里的環湖公路,也可只考慮水社-向山自行車道,若是用走的也非常舒服。而月潭車道有一段山路,必須要小心。
  日月潭環湖公路因景色優美、原住民文化及自然生態豐富,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我想他們推薦得很有道理,只不過日月潭的觀光客太多,假日並不適合騎車,而且有些路段的坡度較陡也不適合一般人,老人與小孩當然更不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