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2

苗栗-汶水 「蒜苗膽肝」

   不到一年,在2011-2012年間,意外且不經意地,二度來到苗栗的汶水。這是個不算起眼的客家小城,雖被稱為老街,但事實上看不到真正的古建築。然而在我看來街景並非重點,最值得推薦的應該是這裡有著十分特別的美食:「炒蒜苗膽肝」或「蒜苗膽肝」。這是使用汶水在地獨有,以風乾方式製成的「膽肝」所作成獨特佳餚,據說只有此地才吃得到。

  用肝臟製成的食品都有一種特殊的風味,很難形容,有點類似「粉肝」的味道,但更為濃郁,也更為香醇。為了保存「膽肝」,所以添加了許多鹽份來處理,所以味道很鹹。所以只適合嚐嚐味道,不適合大量食用。再者內臟總含有許多膽固醇,吃多了也不好。

  這是個讓我難忘的味道,值得回味,卻不敢多吃。

在汶水的街道旁便可看到許多等待風吹日晒的膽肝。光看外表實在很難讓人有食慾。


雖名為老街,但是看不到太多具有歷史感的建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