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2

宜蘭文學館

這是一個純日式的建築,就座落在宜蘭設置紀念館旁。雖然名為文學館,其實是一座咖啡館。2011年12月下旬才啟用,原本是宜蘭農專校長宿舍的一棟老舊日式房舍。參觀完「宜蘭設治紀念館」,不經意地逛到此處,卻發現這裡竟是整個宜蘭,最讓我想靜下心來坐一坐的地方。

館內不定期展出一些作品的作品,目前展出的內容是國家文藝獎文學類得主:李喬、黃春明、陳若曦的文學作品。


這裡的環境幽靜,濃濃的日式風味,十分令人嚮往。儘管整個建築已經整修過了,但還是見得到歷史的痕跡,而旁邊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則似乎整個大翻新。「宜蘭文學館」寧靜沈穩的氛圍,更讓人想要安靜的坐下來喝杯咖啡。不過當天因為行程的緣故,並沒有留下來坐坐,但內心早已經在此流連忘返了。或許是因為無暇在此一坐,因此更想將心遺留於此。

此處有一個專屬作家的包廂,一般民眾也可以使用。希望不久我即將有緣來此一坐。

宜蘭的冬天,有著深秋的味道。驚艷於樹頂的紅葉,為這一次悠閒的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有關宜蘭文學館的新聞: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32011122101469,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