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2

18道愛滋味

  或許這不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卻很值得回味。

  原本以為是與美食有關的電影,所以就買了預售票。但是看完電影之後,才發覺食物的重要性,在電影中根本無關緊要。電影以一天三餐為架構,講述在三餐與之間發生的故事。看完之後,讓人有些許感傷。
  「這就是人生」,很常聽見的一句話,也是這部電影要表達的。人生或許有答案,卻沒有適用於每個人的標準答案。也或許人生沒有解答,「這就是人生」正是沒有解答的最好的答案。

  電影中安排的許多段與愛有關的故事,但特別吸引我注意的卻是在早午晚餐都出現的一對老夫妻。他們總是默默的吃飯,沒有任何交談,或是表情與眼神的交流。或許濃烈的愛情,最後都不敵平淡的生活。但或許正是平淡,才能持久到老吧!?


2 則留言:

  1. 其實你的文章,有獨特的風格,或許你認為別人寫的更好,但就如這部電影一樣,值得回味。
    期待你的文章和照片。

    回覆刪除
  2. 的確,用心體會生命,文章自然感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