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8

舊夢 - 印第安納瓊斯

  星期一(5/26)看了《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當年,那樣的冒險題材的特效真的很吸引人,不過現在看起來就沒什麼特別的。類似的冒險故事被大量的拍攝之後,也就沒什麼稀奇了。不過,因為這部新的電影,勾起了我當年看這系列電影的一些感覺,所以還是喜歡。如果滿分是五分的話,我給它四分。
   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這個系列的電影,新的這部電影雖然沒有超越以前電影的規模與創意,但也還不錯。當年才十幾歲時,大概是跟父母或同學去看的吧。對於電影的劇情&特效,感覺十分新奇,也覺得震撼。當時看到電影中出現的猴腦、蛇、蟲、屍體還是會嚇一跳。 而飾演印第安納瓊斯的哈里遜福特更是我的第一個偶像。
  看著系列電影的上映年份:「法櫃奇兵」(1981)、「魔宮傳奇」(1984)、「聖戰奇兵」(1989),&「水晶骷髏王國」(2008),直讓人有時光飛逝的感覺。Harrison Ford 老了,我也老了。

新的這部電影少了一點驚奇,有的只是舊夢。


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