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7

波特小姐 Miss Potter

  一般的傳記電影總不免流於說教,或是流水帳的呈現方式,不過這部電影卻呈現溫馨感人的一面。就如同波特小姐創作的彼得兔,同樣帶給人可愛的感覺。一部很窩心的傳記電影。
  瑞妮齊薇格在這部電影中的表現恰如其分,彷彿她就是波特小姐本人。在電影中我們看到了瑞妮的自信、她的微笑、她的愛情、她的悲痛、她的重生,她的優異演技,讓我相信波特小姐本人應該就是這個樣子。片中有幾段場景,都令人印象深刻,包括出版商向波特小姐求婚,及其所唱的歌曲、波特小姐力抗父母,堅持要嫁給出版商人,以及人出版商意外過世,波特小姐強忍悲痛,以及後來波特小姐面對英國鄉間田園的優美場景。
  當她面對自己的創作時,表現了十足的自信;當面對所愛的人時,給予十足的熱情;當失去所愛的人,能堅強的面對;當面對弱勢的族群,也能挺身相助。她呈現出了一個堅強而有自信的女性形象,令人不愛也難。

推薦指數:★★★★☆

1 則留言:

  1. 德州妹芮妮滿口英國腔 巧扮「波特小姐」 http://www.ettoday.com/2006/12/30/38-2034162.htm
     
    2006/12/30 01:44
    實習記者陳詩螢/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紐約路透社報導,由好萊塢女星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所主演的「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已經確定於年底完成拍攝工作,預計明年一月初全球同步上映。由「我不笨,我有話要說」的導演駑南(Chris Noonan)所執導的「波特小姐」,是以英國童書作家碧翠絲波特的生平故事為題材,深刻描寫她創造出彼得兔的歷程,以及與出版商諾曼韋恩(伊旺麥奎格飾)間的一段愛情故事。


    這是芮妮繼「BJ單身日記」1、2集後,再次扮演另一位廣受喜愛的英國女性了,早在「BJ單身日記」第1集時,芮妮為了徹底詮釋劇中勇敢追夢的英國女演員,便努力學習英國腔,甚至強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用英國腔與人交談,她說:「這是懶人的作法,因為我不希望我在詮釋角色時還必須思考發音問題。」而當年她的努力也贏得觀眾衷心讚賞,並獲得2002年金球獎、金像獎、英國奧斯卡等多項影后提名,許多人甚至到現在都不曉得她原來是土生土長的德州女孩兒。

    芮妮向路透社的記者坦承,她在飾演波特小姐時一度感到相當挫折,因為波特小姐是道道地地的英國人,詮釋時必須要深入了解英國文化,才能完全揣摩主角性格,芮妮俏皮地表示,在劇中要用優雅的英國腔口出穢言,辱罵他人,是她感到最有趣的事了。

    對於芮妮飾演「BJ」時,媒體經常將關注焦點放在她為戲增胖以及收入問題,她感到相當無奈地說:「這就是我們的文化,媒體總是將焦點放在無聊且表面性的事件中,並且傳送錯誤的訊息。」

    不過,甜美可人的芮妮還是給予新片「波特小姐」高度肯定,對於這個夢寐以求的角色,她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雀屏中選,並說和伊旺麥奎格合作是一次難得且美好的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