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24

19658868622/Lavinia Meijer: Winter


凜冬之際
拉芬尼婭・邁雅,豎琴

◎ 荷蘭豎琴演奏家拉芬尼婭・邁雅最新錄音
◎ 專輯靈感來自冬天季節的變化以及氣候變遷對季節的影響
◎ 收錄多首優美的豎琴改編曲與拉芬尼婭・邁雅之原創作品
◎ 拉芬尼婭・邁雅表示:希望激發人們對周圍一切以及世界上存在之美好事物更多的認識


  本集是荷蘭豎琴演奏家拉芬尼婭・邁雅(Lavinia Meijer)2024年的最新發行的錄音。她是一位極具開創性、令人振奮的音樂家和作曲家,是其同一代最重要的豎琴家之一。截至目前為止,聆聽其網路串流音樂的聽眾已經多達一億六千兩百多萬人次。
  《凜冬之際》專輯收錄多首優美的豎琴改編曲,包括尼爾斯·弗拉姆(Nils Frahm )、蘭伯特(Lambert )、馬克斯‧李希特(Max Richter)、歐拉夫.亞諾茲(Ólafur Arnalds )、菲利浦.葛拉斯(Philip Glass )、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ff)、舒伯特(Schubert )、薩提(Satie)、布列頓(Britten)等人的原創與改編曲。並包含拉芬尼婭・邁雅自己的兩首創作。
  專輯靈感來自季節的變化以及氣候變遷對季節的影響。經過一整年的計畫,將冬天的季節變化加以剖析後,總結而成的選曲專輯,內容涵蓋冬季的景物與心情的變化。並與小提琴家 納迪亞·西羅塔(Nadia Sirota)、「如意之歌」(Wishful Singing)合唱團和阿爾瑪四重奏(Alma Quartet)合作演出。
  《凜冬之際》專輯的企劃想法在一年多前就已經成型,其中有一首來自拉芬尼婭・邁雅的最後一張唱片《你還在嗎?》(Are You Still Somewhere?)中保留下的音樂。她說,標題《開窗》(Open Window)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寫的,它為冬天、寒冷以及與家人一起度過的那些特殊日子,提供了新的靈感。 「我寫這首歌的目的是希望自己能夠『踏上旅程』,同時也希望聽眾能夠以自己的意念旅行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或許他們實際上不可能到達。這對於身處那段時間的人們來說非常具有象徵意義。」
  「冬天對我來說不僅意味著寒冷,還意味著恆久的耐性。所以我為這張專輯創作的歌曲有著很長的旋律線,並且深入探索這個季節。 」其中《開窗》的第二樂章是根據韓國著名的民謠「阿里郎」改編。 其他還有菲利普·格拉斯(Philip Glass)的《冰凍》(Freezing),由阿卡貝拉合唱團「如意之歌」精彩演繹,以及阿爾瑪四重奏(Alma Quartet)演奏荷蘭作曲家雷耶·茲瓦特(Reyer Zwart)的《紫水晶》(Amethyst),敘述轉變為寶石的隱喻; 而作品的音調和主題,以及拉芬尼婭・邁雅想要呈現的「豎琴的暗沉調性,因為沒有它們,就無法聽清楚輕盈的音調」。
  《凜冬之際》並不悲傷或憂鬱,實際上,恰恰相反。 「我希望聽眾感到充滿活力,音樂能激發他們對周圍一切以及世界上存在之美好事物更多的認識,」拉芬尼婭・邁雅如此表示:「我希望大家都能心有所感。」



Tracklist

1 The Departure 02:30
2 All-Night Vigil, Op. 37: V. Nunc dimittis 03:14
3 Amethyst 04:13
4 As Ballad 05:02
5 A Winter Interlude (After Schubert) 03:15

Open Window
6 Part I 05:41
7 Part II 02:38
8 Part III 04:19

9 Pièces froides: II. Danses des travers, No. 2 Passer 01:19
10 Over There, It's Raining     02:06
11 Song of the Fisherwomen 02:18
12 Corpus Christi Carol 03:04
13 The Orchard 06:55
14 Lag fyrir Ömmu 03:08
15 Tomorrowday     03:11
16 Freezing     03:29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