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7

88985415902 / La Folia Barockorchester - Rediscovered Treasures from Dresden


88985415902 / La Folia Barockorchester - Rediscovered Treasures from Dresden

德勒斯登宮廷寶藏

慕勒 指揮 佛利亞巴洛克樂團

◎ 專輯收錄了多首世界首度錄音的作品
◎ 創作者為來自於十八世紀的音樂重鎮 - 德勒斯登宮廷樂團的不知名作曲家
◎ 由歐洲最佳的古樂器合奏團之一的佛利亞巴洛克樂團演出


  本集收錄了多首世界首度錄音的作品,這些迷人的巴洛克時期協奏曲由多位不知名的作曲家創作,而他們都是來自於十八世紀的音樂重鎮 - 德勒斯登宮廷樂團(Dresdner Hofkapelle)。
  專輯由慕勒(Robin Peter Müller)指揮佛利亞巴洛克樂團(La Folia Barockorchester )合作演出。佛利亞巴洛克樂團是歐洲最佳的古樂器合奏團之一。「佛利亞」(Follia或Folia)一詞為葡萄牙文,原本用於十五世紀的一種三拍子舞蹈名稱,字意具有「瘋狂、勇氣、野蠻、樂觀」或是「腦袋空空的傻子」的意思。
  專輯中五首充滿令人驚喜元素的協奏曲,其樂譜原本存放在德勒斯登宮廷教堂(Dresdner Hofkirche)的"Schrank II"檔案室中。二次世界大戰時教堂遭到破壞,其中的文物也散落各地。這些作品的手稿原本是由當年的宮廷樂長皮森戴爾(Johann Georg Pisendel, 1687–1755)所珍藏,直至近年才有幸被指揮慕勒尋獲。
  皮森戴爾收藏了為數眾多的樂譜手稿,而許多作品的作者姓名已經不可考。慕勒由其中挑選了最精彩的幾首小提琴曲作為專輯的曲目。這些作品結合了義大利與法國的元素,充滿活力與精湛的藝術性,更有著多樣性的音樂風格。而專輯中的D大調協奏曲,與韋瓦第的小提琴協奏曲 - 作品RV 208「偉大的蒙兀兒」(ll Grosso Mogul)便有幾分神似。
  佛利亞巴洛克樂團,一如其名,以自由的氛圍,及創意豐富的藝術態度演奏,充滿對比、且生動多彩。絕對值得一聽!



TRACKLIST

Anonymous: Concerto in A major for violin, strings and b.c.
1 Allegro
2 Adagio
3 Allegro

Anonymous: Concerto in D minor for violin, strings and b.c.
4 Allegro
5 Grave
6 Allegro assai

Anonymous: Concerto in D major for violin, 2 oboes, 2 horns, bassoon, strings and b.c.
7 Allegro
8 Grave
9 Allegro

Anonymous: Concerto for 5 obbligati in F major
10 Allegro
11 Adagio
12 Gavotte
13 Adagio-Allegro

Anonymous: Concerto in A minor for violin, strings and b.c.
14 non Presto staccato
15 Largo
16 Allegro assai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