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6

88985321792 / Joshua Bell : For The Love of Brahms

88985321792 / Joshua Bell : For The Love of Brahms

布拉姆斯之愛
布拉姆斯:小提琴與大提琴雙協奏曲、B大調鋼琴三重奏,作品8
舒曼:小提琴協奏曲 - 第二樂章:緩慢
貝爾,小提琴依瑟利斯,大提琴、鄧克,鋼琴
聖馬丁學會管弦樂團

◎ 專輯中收錄的三首作品都與布拉姆斯、舒曼及姚阿幸有關
◎ 布拉姆斯與舒曼,及共同的友人姚阿幸,三人之間的深厚情誼啟發了小提琴家貝爾與大提琴家伊瑟利斯完成這張新專輯
◎ 這張專輯也是貝爾與伊瑟利斯將近三十年交情最好的慶賀與紀念


  專輯由小提琴家貝爾(Joshua Bell) 與他的好友,大提琴家伊瑟利斯(Steven Isserlis) 主奏,並邀請鋼琴家丹克(Jeremy Denk)及聖馬丁學會管弦樂團共參與演出。而貝爾則自2011年起擔任聖馬丁學會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
  專輯中收錄布拉姆斯與舒曼的作品,貝爾稱之為「關於愛與友誼的音樂」(music about love and friendship )。這些作品閃耀著布拉姆斯與他的音樂導師舒曼,以及他們共同的友人 - 小提琴家姚阿幸,三人之間的深厚情誼。專輯的三部作品便在這樣的友誼驅動下創作而生。
  《B大調鋼琴三重奏,作品8 》是布拉姆斯第一首出版的室內樂作品,1854年的版本更少人演奏,曲中充滿了對舒曼與其妻克拉拉的愛。而《A小調小提琴與大提琴雙協奏曲,作品102》則是布拉姆斯最後一部大型的管弦樂作品。較少聽聞的舒曼《小提琴協奏曲》則選錄了其中的第二樂章:「緩慢」(Langsam )。
  舒曼與布拉姆斯都曾為姚阿幸寫作小提琴協奏曲。1880年代,由於誤解,造成布拉姆斯與姚阿幸友誼決裂。為了修補這段友情,促使布拉姆斯寫作《小提琴與大提琴雙協奏曲》,儘管最終不能完全修補這段超過30年的友情。克拉拉・舒曼稱之為「和解的作品」。
   舒曼的《小提琴協奏曲》是貝爾特別鍾愛的作品,尤其是它的第二樂章。專輯收錄的是布烈頓為1958年的阿德堡音樂節(Aldeburgh Festival )所作的改編版。原本第二樂章與第三樂章之間並沒有停頓,而是連續演奏。為了讓第二樂章獨立演出,布烈頓並加上一個簡短的 「小尾奏」(codetta)。
  貝爾表示在將近30年前的一個音樂節上認識了伊瑟利斯,從此他們成為好友並經常一同演出,而他們合作錄音也已10多年。因此由他們合作演出專輯中的這些作品,自然在恰當不過。2016年初,兩人在歐洲巡迴演出布拉姆斯《小提琴與大提琴雙協奏曲》備受好評,也因而催生了這張專輯。而事實上他們兩人合作此曲已歷時多年,默契十足,再加上優異的聖馬丁學會管弦樂團之搭配,終於成就了這份別具意義的錄音。而這張專輯便是貝爾與伊瑟利斯將近三十年交情最好的慶賀與紀念。


Tracklisting

        Brahms: Double Concerto in A Minor, Op. 102 for Violin, Cello and Orchestra
1     I. Allegro
2     II. Andante
3     III. Vivace non troppo

4     Schumann: 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 WoO 23: II. Langsam (codetta by Benjamin Britten)

        Brahms: Piano Trio in B Major, Op. 8 (1854 Version)
5     Allegro con moto - Tempo un poco più Moderato
6     Scherzo: Allegro molto - Trio: Più lento - Tempo primo
7     Adagio non troppo - Allegro - Tempo primo
8     Finale: Allegro molto agitato - Un poco più lento - Tempo primo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