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6

88985341762 / LUCAS DEBARGUE : BACH, BEETHOVEN, MEDTNER

魯卡斯.迪巴葛 演奏
巴哈、貝多芬與梅特納作品

魯卡斯.迪巴葛 Lucas Debargue (鋼琴)

◎ 2015柴可夫斯基大賽「真正贏家」法國鋼琴奇才迪巴葛
◎ 獲獎後Sony公司立刻與迪巴葛簽下專屬唱片約,並於2016年一連推出兩張專輯
◎ 第一張專輯為現場錄音,本集為迪巴葛個人第二張專輯,於錄音室完成
法蘭克福匯報對其演奏之評論:迪巴葛充滿想像力的天賦:原創,不受任何學院派的馴服,儘管彬彬有禮,但是他極其個人化的音調卻也令人感到激動」。


   本集為2015年柴可夫斯基大賽第四名得主迪巴葛(Lucas Debargue) 的首張錄音室專輯,收錄巴哈、貝多芬與梅特納的作品。專輯中除了巴哈憂鬱的c小調《觸技曲》BWV911,迪巴葛也演奏了梅特納被遺忘的作品,以及在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的盛名之下,較少被演奏的第7號鋼琴奏鳴曲。
   梅特納(Nikolai Medtner, 1880 - 1951) 來自俄國,與拉赫曼尼諾夫及史克里亞賓為同一時代的作曲家,具有德國血統,音樂上也深受其血統的影響。在2015年的柴可夫斯基大賽中,迪巴葛便演奏了梅特納的奏鳴曲,並贏得了長達15分鐘的掌聲。迪巴葛表示:「我認為演奏像這樣的作品更有意義:燦爛卻被誤解,而不是那些經常聽到的作品」。
  魯卡斯.迪巴葛1990年出生,來自非音樂家庭。20時才開始接受正規的音樂訓練,2015年參加柴可夫斯大賽,雖然僅獲得第四名,卻成為討論度最高的參賽者。由於其超凡的演奏與不尋常的音樂背景,被媒體譽為「真正的贏家」,大賽主席葛濟夫(Valery Gergiev)更破例讓他在得獎者的慶功宴上演奏。賽後迪巴葛迅速被Sony唱片公司網羅旗下。
   迪巴葛的老師Rena Shereshevskaya表示:「當我開始教他的時候,我便瞭解他擁有非凡的能力。他靠著記憶力演奏,只需要看過一次就記住了。其他人要學好幾年的作品,他只要一個星期就學會了」。鋼琴新聞雜誌評論:「迪巴葛拒絕依照慣例演奏,而是依照他的個人意志,以及他對音樂的理解 」。
  2016年三月迪巴葛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收錄現場演奏的錄音,包含史卡拉第、拉威爾、李斯特、蕭邦等人作品。專輯在法國古典唱片榜獲得第三名,而在法國亞馬遜網站的古典榜上,則曾獲得第一名的優異成績,更獲得各大電視與媒體的大篇幅報導,而在德國也同樣贏得廣大迴響。
   這張於錄音室完成的新專輯,曲目完全不同於先前發行的現場演奏錄音,讓樂迷見證迪巴葛不同凡響的詮釋功力。不僅可以體驗激烈、強勁、充滿智性的演奏,更能感受其令人動容的抒情分句,帶領樂迷領受一趟絕不尋常的音樂饗宴。正如同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對其演奏之評論:「迪巴葛充滿想像力的天賦:原創,不受任何學院派的馴服,儘管彬彬有禮,但是他極其個人化的音調卻也令人感到激動」。


TRACKLISTING

Johann Sebastian Bach
Toccata C minor BWV 911
1. I. Toccata
2. II. Fugue

Ludwig van Beethoven
Sonata No. 7 D major, op.10 No.3
3. I. Presto
4. II. Largo e mesto
5. III. Menuetto/Trio Allegro
6. IV. Rondo. Allegro

Nikolai Medtner
Sonata F minor, op.5
7. I. Allegro
8. II. Intermezzo. Allegro
9. III. Largo
10. IV. Finale: Allegro Risoluto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