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5

88875064069 / Puccini: La Fanciulla del West  - Jonas Kaufmann, Nina Stemme DVD

普契尼:西部姑娘 DVD
考夫曼,男高音 / 妮娜・史坦美,女高音
莫斯特 指揮 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

⊙ 2013年全新製作的 《西部姑娘》歌劇之演出
⊙ 場景設定於當代某個龐大的礦村中,導演將劇情的重點專注在礦工之間的人際互動與情慾掙扎中
⊙ 紐約時報評論:「樂團…在莫斯特的指揮下有著非凡的演出…而演唱者則好到不能再好了」


  這份錄影是2013年全新製作的 《西部姑娘》歌劇之演出,網羅了諸多成功的要素:所有演出者的完美演唱、精彩的管弦樂團演奏,以及美輪美奐的燈光設計,更重要的是沒有陳腔濫調式的牛仔、酒吧,與所謂「狂野西部」的場景。其場景設定於當代某個龐大的礦村中,導演將劇情的重點專注在礦工之間的人際互動與情慾掙扎中。
   當年,普契尼訪問美國時,十分欣賞貝拉斯可(David Belasco, 1854-1931 )的舞台劇《西部姑娘》,因此當美國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邀請他寫作新歌劇時,他便以此為題材創作。1910年歌劇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演,指揮為托斯卡尼尼(Arturo Toscanini, 1867~1957),男主角則為卡羅素(Enrico Caruso, 1873~1921)。
  《西部姑娘》又譯為「西方少女」,是迄今唯一描寫十九世紀加州淘金熱的歌劇作品。原劇本將故事設定於十九世紀中葉,美國加州的一處金礦區。村女咪妮(Minnie)經營一家酒店,礦工常來飲樂作樂。負責治安的官員蘭斯(Jack Rance)因為衷情於咪妮,也經常來酒店。但咪妮卻對強森(Dick Johnson)一見鍾情。強森向咪妮承認因為家族的因素而成為盜匪,但咪妮並不介意。某日,官員下令捕盜,強森逃入咪妮的住處。為了保護強森,咪妮答應以撲克牌賭注強森的未來,若蘭斯得勝可與她成昏。結果蘭斯賭輸,懊惱離去,但決心置強森於死地。後來強森被捕獲,被處絞刑。咪妮趕來為他求情,強森因而獲赦,兩人騎馬向落日餘暉走去。而在本製作中,兩人則乘坐著比實物還大的熱氣球一同遠走高飛。
   專輯由目前如日中天的男高音考夫曼(Jonas Kaufmann)與曾經獲得首屆多明哥歌唱大賽首獎(Operalia)的瑞典女高音妮娜・史坦美(Nina Stemme)擔綱主唱,莫斯特(Franz Welser-Möst )指揮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演出。紐約時報評論這份演出:「樂團…在莫斯特的指揮下有著非凡的演出…而演唱者則好到不能再好了」。絕對是愛樂者體驗最具戲劇性衝擊力之當代歌劇演出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