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6

88875160649 / Jonas Kaufmann/Verdi: La Forza del Destino (DVD)

威爾第:命運之力  2DVD
考夫曼&安雅・哈特蘿司,主唱
阿雪・費許 指揮 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
馬丁・庫瑟吉,導演

⊚ 優異的唱工與完美的扮相,是許多歌劇英雄角色的當然人選,考夫曼理所當然是當代優秀的男高音
⊚ 將當代的恐怖主義與現代文明的崩潰引借入劇中,讓這部歌劇的演出效果達到顛峰
⊚ 導演馬丁・庫瑟吉將故事發行的時間設定為現代,並點出了家庭與宗教,在這個悲劇的愛情故事中的相同本質:兩者均受到壓迫與破壞
   近年來如日中天的歌劇巨星考夫曼繼不久前成功挑戰普契尼《西部姑娘》與《馬儂・雷斯考》後,又有了新作品發行。優異的唱工與完美的扮相,是許多歌劇英雄角色的當然人選,考夫曼理所當然是當代優秀的男高音。
   威爾第,歌劇王國裡的兩大天王之一,創作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歌劇經典。其中特別為聖彼得堡宮廷劇院所作的「命運之力」為威爾第創作中期最壯麗的作品,於1862年完成。劇本由 Piave填詞,根據Rivas大公 Angel di Saavedra Ramires de Banquedano 於1835年所作的劇作 Don Alvaro, o La Fuerza del sino而創作的四幕歌劇。
  這部作品描述了愛、戰爭與復仇,故事發展則由國到國、由修道院到戰場、由悲劇發展到喜劇,其中豐富的戲劇性,一如大文豪莎士比亞的作品。歌劇敘述英雄 Don Alvaro如何意外第將他摯愛的父親 Leonora殺死,於是命運之神便藉由他的弟弟 Don Carlo的復仇行動,表示對他的懲罰。在劇中第三幕,兄弟兩人在戰場上相遇,彼此並不認得對方,卻意外地成為朋友。但是當 Don Carlo發現了事實的真相,他還是堅持復仇的志願,結果卻導致他與妹妹雙雙亡命。
   本套專輯為全新製作的《命運之力》,導演馬丁・庫瑟吉( Martin Kušej)將故事發行的時間設定為現代,並點出了家庭與宗教,在這個悲劇的愛情故事中的相同本質:兩者均受到壓迫與破壞。並將當代的恐怖主義與現代文明的崩潰引借入劇中,讓這部歌劇的演出效果達到顛峰。
   女主唱安雅・哈特蘿司(Anja Harteros)擅長演唱威爾第與史特勞斯歌劇中的兼具抒情與戲劇性的角色。她盡其所能地飾唱劇中蕾奧諾拉(Leonora)一角,並將她原本較為沈穩的中音音色,爆發為清亮純淨的高音。男主唱考夫曼所飾唱的阿爾瓦羅(Don Alvaro)一角,同樣表現出最理想的一面,舞台演出效果極佳,並能掌控全局。他的動作敏捷,並將歌聲控制在次中音域,以求最有效的演出成果。而當需要奮力高聲表達情緒時,其歌聲依舊能夠飽滿地充塞整個劇院。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3/28/2016

88875198542 / Yehudi Menuhin / The Complete American Victor Recordings (6CD)

「世紀小提琴大師」曼紐因
美國Victor唱片公司錄音全集 6CD
◎ 二十世紀最偉大小提琴家曼紐因早年傳奇錄音
◎ 1949年錄製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春」與「克羅采」首度發行
◎ 曼紐因11歲時以天才兒童之姿所完成的錄音母帶,以24 bit / 96 kHz格式加以重新處理
◎ 與男中音麥爾斯合作的兩首歌曲,以及六首安可曲,也是首度以CD格式發行
   為慶賀「世紀小提琴大師」曼紐因(Yehudi Menuhin, 1916 -  1999) 誕生100週年,Sony唱片公司特別推出這一套由美國Victor唱片公司的錄音檔案中整理出來的曼紐因錄音作品全集。其中,收錄多闕首度發行的錄音,包括1949年由大師的妹妹哈芙奇芭( Hephzibah Menuhin)為其伴奏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春」與「克羅采」。另外,孟德爾頌的小提琴協奏曲、布魯赫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巴哈第三號奏鳴曲、巴托克第一號奏鳴曲等錄音都是首度發行CD,所有類比母帶都經過重新處理。此外,與男中音麥爾斯(Robert Merrill)合作的兩首歌曲:拉赫曼尼諾夫「靜夜之中」與韓德爾「懷念的樹蔭」 ,以及六首安可曲,也是首度以CD格式發行。最特別的是曼紐因11歲時(1928年)以天才兒童之姿所完成的錄音母帶,也以24 bit / 96 kHz格式加以重新處理。
   1916年四月22日出生於紐約,1999年三月12日逝世於柏林。出生在俄國移民家庭,是與著名的小提琴家葛羅米歐( Arthur Grumiaux )都是安奈斯可( Georges Enesco, 1881-1955 )的學生。1924年在舊金山首度公演。他不僅是最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指揮家,也是世界和平的推動者、人權運動家、心靈精神導師,以及音樂界崇敬的元老。曾創立過兩個音樂學校,一個音樂比賽。
   印度西塔琴大師—拉維香卡 (Pandit Ravi Shankar)曾經為他創作過曲子。而老牌爵士小提琴手 Stephane Grappelli為他創作「曼紐因小步舞曲」。八十歲時,曼紐因曾在華沙接受該市市長頒授一枚勳章,表彰他提升華沙國際地位的貢獻。也擔任華沙交響樂團的永久客席指揮,並與樂團排練貝多芬的交響曲。這顯示大師確實具有多方面的音樂才華。曼紐因除了在小提琴演奏方面甚受肯定,指揮也是他老來的興趣兼副業。也曾指揮皇家愛樂管弦樂團,發行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第一、二號交響曲作品錄音。
  專輯收錄大師年少與早年的錄音,其演奏不偏不倚,具有溫文儒雅的英國紳士風範,在講求技巧與誇張詮釋的年代裡,大師以音樂性取勝的風格具有一定的示範作用。


DISC 1:
Lalo: Symphonie espagnole pour violon et orchestre in D Minor, Op. 21 (January 26-27 & March 21, 1945) 拉羅:西班牙交響曲Bruch: Violin Concerto No. 1 in G Minor, Op. 26 (January 27, 1945) 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第一號

DISC 2:
Bruch: Violin Concerto No. 1 in G Minor, Op. 26 (January 18, 1951) 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第一號
Mendelssohn: 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 MWV O3 (February 6, 1952) 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DISC 3:
Bartók: Violin Concerto No. 2 (sometimes named No. 1) (January 15-16,1946) 巴托克:小提琴協奏曲,第二號
Bartók: Sonata No. 1 for Violin and Piano [Op. 21] (1921) (December 29, 1947) 巴托克:小提琴奏鳴曲,第一號

DISC 4:
Bach: Sonata for violin and harpsichord in E Major, BWV 1016 (December 28, 1944) 巴哈:小提琴奏鳴曲,BWV1016
Debussy-Hartmann: Préludes No. 8: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 (December 26, 1944) – previously unreleased 德步西:棕髮女郎
Elgar-Elgar: Salut d'amour, op. 12  (December 26, 1944) – previously unreleased 艾爾加:愛的禮讚
Debussy-Hartmann: Préludes No. 8: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 (December 28, 1944) 德步西:棕髮女郎
Bach: Orchestral Suite No. 3 in D Major, BWV 1068: II: Air (April 6, 1945) – previously unreleased巴哈:G弦之歌
Schubert- Wilhemj.: Ave Maria D. 839 (April 6, 1945) – previously unreleased 舒伯特:聖母頌
Schubert: Violin Sonatina in D, op. 137 (D. 384) (November 11, 1949) – Movements I. & III. previously unreleased 舒伯特:小提琴奏鳴曲
Schubert: Violin Sonatina in A, op. 162 (D. 574) "Duo" (November 11, 1949) 舒伯特:小提琴奏鳴曲「二重奏」
Rachmaninov: Songs Op. 4, No. 3: In the silent night with Robert Merrill 拉赫曼尼諾夫:靜夜之中
Handel: Serse: Ombra mai fu with Robert Merrill 韓德爾:懷念的樹蔭

DISC 5:
Beethoven: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F Major, Op. 24 "Spring" (December 30, 1949) – previously unreleased 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春」
Beethoven: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A Major, Op. 47 "Kreutzer" (December 31, 1949) – previously unreleased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克羅采」
Brahms-Joachim: Hungarian Dance No. 4 (December 30, 1949) 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四號

DISC 6: 1928-30 最早錄音
Ries: La Capricciosa (March 15, 1928)
Fiocco-O'Neill & Bent: Suite No. 1 in G: X. Allegro (March 15, 1928)
Anonym arr. Achron: La Romanesca (March 15, 1928)
Monasterio: Sierra Morena  (March 15, 1928)
Saenger: Concert Miniatures Op. 130: II. Scotch pastorale (February 12, 1929)
Handel-Flesch: Dettingen Te Deum: "Prayer" (February 12, 1929)
Bloch: Baal Shem: Three Pictures of Chassidic Life: II. Nigun (Improvisation) (February 12, 1929)
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 3 in G K. 216: II. Adagio (February 12, 1929)
Leclair-Sarasate: Sonata No. 3 in D major: I. Sarabande (February 12, 1929)
Leclair-Sarasate: Sonata No. 3 in D major: III. Tambourin (February 12, 1929)
Samazeuilh: Chant d'Espagne (February 12, 1929)
Serrano-Persinger: La Canción del Olviso: Canción de Marinella  (February 12, 1929)
Spohr-Persinger: Duets Op. 39, No. 1 in D minor: III. Rondo  (February 12, 1929)
Wieniawski: Scherzo Tarantelle in G minor, Op. 16 (February 19, 1929) – previously unreleased
Dvorák-Kreisler: Slavonic Dance in D major, Op. 46, No. 6 (February 19, 1929) – previously unreleased
Dvorák-Kreisler: Slavonic Dance in G minor, Op. 46, No. 8 (February 19, 1929) – previously unreleased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3/23/2016

88875196452/Marek Janowski : Wagner: Die Walküre (4CD)

華格納:女武神 4CD
潔西・諾曼、齊格菲・耶路撒冷、
柯特・摩爾、席歐・亞當、史都德,演唱
亞諾夫斯基 指揮 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

◎ 1981年錄音,世界第一部以數位方式錄製的華格納《指環》歌劇
◎ 「今日古典」網站評論:「歷經時間的考驗依舊屹立」
◎ 留聲機雜誌評論:「我會毫不猶豫地推薦這套《指環》錄音給希望以合理價錢收藏的樂迷。」



   本套專輯是第一部以數位方式錄音的華格納《指環》歌劇,於1981年8月錄製,1983年首度發行。「今日古典」(ClassicsToday.com)網站評論:「歷經時間的考驗依舊屹立」……「 亞諾夫斯基指揮的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演奏無暇……是一次極佳的《指環》體驗。
  「女武神」是四部「尼貝龍根指環」中的第二部,誠如華格納本人所言:《女武神》是「苦難、疼苦與絕望的終結」。故事敘述:齊格蒙(Siegmund)與齊格琳德(Sieglinde)是佛旦(Wotan)的雙胞胎子女,在某一次的部落戰爭中家人分離。長大後的齊格琳德被迫與她不愛的渾丁(Hunding)成婚。某一天齊格蒙為了躲避敵人渾丁的追捕,卻意外地來到了他們的家,因為冥冥中親情的牽引,兩人互有好感,便相偕出走。
  佛旦命令他的女兒,也是女武神之一的布琳希德(Brunnhilde)前去保護齊格蒙對抗渾丁。但結果齊格蒙不幸被渾丁所殺,布琳希德便與齊格琳德一起脫逃,並將齊格蒙的斷劍給了齊格琳德,並且預言她將生下最偉大的英雄齊格菲(Siegfried)。由於布琳希德的離家,引來了震怒的佛旦,便將布琳希德驅離仙界,卻又以重金懸賞捉拿她。上帝聽到了布琳希德的哀求,用火海包圍以保護她。
  專輯原始錄音母帶已經重新處理,呈現更多精緻的細節。亞諾夫斯基以嚴謹的態度指揮,演出的歌手更大牌雲集,無論是演唱或錄音效果都極佳,是值得重新發掘的八零年代偉大錄音。1997年留聲機雜誌評論本集:「潔西・諾曼充分融入Sieglinde的角色,而年輕的齊格菲・耶路撒冷則是近乎理想中的Siegmund,坦率而真誠,但也別忘了柯特・摩爾以堅若磐石的音色所飾唱的Hunding。飾唱Wotan的席歐・亞當十分權威,對歌詞的反應靈敏,充分投入他的角色。……我會毫不猶豫地推薦這套《指環》錄音給希望以合理價錢收藏的樂迷。



Conductor: Marek Janowski

Siegmund: Siegfried Jerusalem
Sieglinde: Jessye Norman
Wotan: Theo Adam
Brünnhilde: Jeannine Altmeyer
Hunding: Kurt Moll
Fricka: Yvonne Minton
Gerhilde: Eva-Maria Bundschuh
Ortlinde: Cheryl Studer
Waltraute: Ortrun Wenkel
Schwertleite: Anne Gjevang
Helmwige: Ruth Falcon
Siegrune: Christel Borchers
Grimgerde: Kathleen Kuhlmann
Rossweisse: Uta Priew

Staatskapelle Dresden
Recorded 22-29 August, 1981

3/18/2016

88875196382 / Mozart: Così fan tutte - New Philharmonia Orchestra, Erich Leinsdorf (3CD)

莫札特:女人皆如此 3CD
普萊絲&托雅諾絲,女高音
萊因斯朵夫 指揮 安寶遜歌劇合唱團&新愛樂管弦樂團

◎ 莫札特與十八世紀戲劇界的奇才達.彭特的偉大結合
◎ BBC音樂雜誌盛讚其「風格獨具」且「萊因斯朵夫的指揮詮釋精明」
◎ 留聲機雜誌表示:「這個擁有盛大華麗美聲的六重唱組合,由普萊斯領銜,其歌聲莊嚴、紮實… … 飾唱朵拉貝拉的托雅諾絲,以極佳的風格,唱出活潑且令人心儀的歌聲。與普萊斯的搭配良好… … 管弦樂團的演奏十分誘人,特別是在管樂的部分。 」


  《女人皆如此》 是莫札特根據達.彭特的劇本譜曲,此外兩人合作的歌劇還包括:《費加洛婚禮》與《唐.喬望尼》。達.彭特是十八世紀戲劇界的奇才。他擅長將名著和傳奇故事改編成劇本,供音樂家譜曲,莫札特與他的合作,更是音樂史上的美談。1786年寫了著名的《費加洛婚禮》劇本,是依莫札特建議的題材而寫成。之後他們又合作了《女人皆如此》。而「女人皆如此」這句話是《費加洛婚禮》劇中音樂教師巴西里歐在常常重複的一句譏諷話語:當公爵懷疑蘇珊娜與凱魯碧諾不軌時,巴西里歐便常說:「何足道哉?女人皆如此!」。劇中男人巧設連環計來測試自己情人對他們的忠誠,並以輕蔑的態度仇視女性,而招致批評,但其中人物情感脆弱的一面,也讓人看得屏息。
  專輯於1967年在英國倫敦錄製,BBC音樂雜誌盛讚其「風格獨具」(stylishness)且「萊因斯朵夫的指揮詮釋精明」。而留聲機雜誌則充滿熱情地表示:「這個擁有盛大華麗美聲的六重唱組合,由普萊斯領銜,其歌聲莊嚴、紮實… … 飾唱朵拉貝拉的托雅諾絲,以極佳的風格,唱出活潑且令人心儀的歌聲。與普萊斯的搭配良好… … 管弦樂團的演奏十分誘人,特別是在管樂的部分。
   留聲機雜誌另評論:「這是一齣非常長的歌劇,在某些版本中是讓人感到冗長。這份錄音雖然聽來甚長,卻不是因為上述的原因。這份錄音之所以長,是因為它非常的完整,想收藏最完整的「女人皆如此」一劇的人,都應該收藏此錄音。普萊絲在此的表現可以說大展長才,很難得聽到『猶如岩石,我們屹立不搖』(Come scoglioi) 這首詠嘆調能唱得音色這麼紮實、旋律線像是刻在石頭上一樣的平穩。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3/17/2016

88875196362 / Tullio Serafin : Verdi: Otello (2CD)

威爾第:奧泰羅 2CD
維克斯、瑞絲妮克、陶比,演唱
塞拉芬 指揮 羅馬歌劇院管弦樂團及合唱團

◎ 維克斯曾兩度錄製《奧泰羅》,除了本錄音,另外還與指揮大師卡拉揚合作過,可見其受肯定的程度
◎ BBC音樂雜誌表示:「這是首選版本,同時也是標竿錄音。」
◎ 企鵝唱片評鑑認為:「從沒有任何指揮家比塞拉芬更瞭解威爾第歌劇的節奏,而其聲響則難以令人察覺其錄音之久遠,兩位獨唱者的優異表現遠勝過歷史上任何時期的《奧泰羅》錄音……。」


  儘管威爾第的歌劇藝術可以《阿伊達》為代表,然而取材自莎士比亞的同名劇作《奧泰羅》在其所歌劇中仍能脫穎而出,原因乃是因為整部歌劇簡潔有力、結構緊密、演唱與管絃樂部分緊密相扣,創造出無比的戲劇張力。故事背景發生在十五世紀的義大利威尼斯共和國的基普羅斯島,摩爾人奧泰羅因為屢建奇功被任命為將軍,卻也引來同僚的忌妒。於是有人設計奧泰羅將美麗忠貞的妻子殺死,等到察明真相後奧泰羅悔恨莫及,便追隨愛妻之後赴黃泉。
  1880年六十七歲的威爾第根據包益多所編寫的劇本開始創作本劇,前後總共花了七年的時間,於1887年於米蘭史卡拉劇院首演。首演十分成功,熱情的觀眾還在深夜跑到威爾第的住處向他歡呼致意。有人甚至認為其充實的音樂性與高密度的戲劇性遠更勝於《阿伊達》。它不但是威爾第最圓熟的作品,更是義大利歌劇中戲劇性最強烈的作品之一。
   本集錄製完成於1960年,由威爾第的歌劇權威塞拉芬(Tullio Serafin)指揮羅馬歌劇院管弦樂團演出,並由2015年剛過世的加拿大男高音維克斯飾唱奧泰羅一角。維克斯曾兩度錄製《奧泰羅》,除了本錄音,另外還與指揮大師卡拉揚合作過,可見其受肯定的程度。
   BBC音樂雜誌表示:「這是首選版本,同時也是標竿錄音。」企鵝唱片評鑑則認為:「從沒有任何指揮家比塞拉芬更瞭解威爾第歌劇的節奏,而其聲響則難以令人察覺其錄音之久遠,兩位獨唱者的優異表現遠勝過歷史上任何時期的《奧泰羅》錄音:飾唱伊果的陶比,其鮮明的特質與細膩的音質,從不曾被超越。而年輕正值顛峰時期的維克斯,自然流暢的歌聲很適合演唱摩爾人這個角色。而瑞絲妮克以溫暖且令人產生共鳴的歌聲演唱德絲得蒙娜一角,是他個人最好的演出錄音之一」。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3/11/2016

88875190972 / Sabine Meyer+Alliage Quintett - Fantasia

幻想曲
鮑羅定:韃靼人舞曲、史特拉汶斯基:火鳥、杜卡:魔法師的門徒、伯恩斯坦:《憨第德》序曲、伯恩斯坦:雙小提琴與鋼琴的五首作品

莎賓.梅耶,豎笛
阿里亞吉五重奏

◎ 阿里亞吉五重奏 - 薩克斯風與鋼琴五重奏,搭配豎笛的美妙組合
◎ 透過和聲豐富與結構複雜的編曲,將薩克斯風與鋼琴音樂與音響組合的可能性,發揮到極致
◎ 全新編曲的五部作品,以新的音樂語彙重新詮釋膾炙人口的經典,並添加令人振奮的精彩元素



  阿里亞吉五重奏是一個十分獨特的重奏團體,由四把不同音域的薩克斯風以及鋼琴所組成,由加拿大薩克斯風演奏家Daniel Gauthier於1997年創立。2014年他們的專輯《舞動巴黎》(Dancing Paris)獲得了回聲古典音樂(ECHO Klassik)獎的肯定。此外他們的《假面舞會》(Masquerade)、《俄羅斯之旅》(Voyage Russe)等專輯,也都是極具巧思的錄音作品。
  他們的演奏具有巨大的能量,讓人彷彿聽到整個管弦樂團演奏的錯覺,透過薩克斯風極具表現力的音質以及鋼琴豐富的音色,為聆賞者創造出嶄新的音響體驗。一直以來他們都專注於著名作品的改編演奏,透過和聲豐富與結構複雜的編曲,將薩克斯風與鋼琴音樂與音響組合的可能性,發揮到極致。並透過與編曲者的密切合作,獲致最大演奏的效果。在這張新專輯中,為了發展各多的可能性,他們融入了新的樂器 - 豎笛,並邀請知名的豎笛演奏家莎賓.梅耶參與演奏,為愛樂者提供更多了聆賞樂趣。
   莎賓.梅耶(Sabine Meyer)是當代著名的豎笛家。當年她因為受指揮卡拉揚的提攜,而聲名大噪。當時卡拉揚邀請她與柏林愛樂合作,之後更有意將她收編為正式團員,卻遭到長久一直以來只有男性成員的樂團而反對,為此卡拉揚與樂團鬧翻,莎賓梅耶卻加入了樂團,成為歷史上的第一位女性團員。
   在這張2016年的新專輯中,阿里亞吉五重奏與莎賓.梅耶共同合作了鮑羅定《韃靼人舞曲》、史特拉汶斯基《火鳥》、杜卡《魔法師的門徒》,以及伯恩斯坦原本為鋼琴與兩把小提琴所創作的五首小品,另外阿里亞吉五重奏也演奏了伯恩斯坦音樂劇《憨第德》的序曲。這些全新編曲的作品,既保留了管弦樂團的豐沛音響,也保留了室內樂團精緻與親密的氛圍,以新的音樂語彙重新詮釋膾炙人口的經典,並添加令人振奮的精彩元素。


Alexander Borodin (1833-1887)
1 Polovetsian Dances, from "Prince Igor" (Arrangement: Stephan Gassot / Camille Pépin)
鮑羅定:韃靼人舞曲(改編以豎笛、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Igor Stravinsky (1882-1971)
The Firebird (Arrangement: Sebastian Gottschick)
史特拉汶斯基:火鳥(改編以豎笛、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2. I. Introduction
3. II. The Firebird and Its Dance
4. III. Variation Of The Firebird
5. IV. Round Dance of the Princesses
6. VI. Infernal Dance of King Kaschei
7. VII. Berceuse
8. VIII. Finale

Paul Dukas (1865-1935)
9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Arrangement: Reiner Schottstädt)
杜卡:魔法師的門徒(改編以豎笛、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Leonard Bernstein (1918-1990)
10 Ouverture from "Candide"(Arrangement: Itai Sobol)
伯恩斯坦:《憨第德》序曲(改編以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Leonard Bernstein (1918-1990)
Five Pieces for 2 Violins and Piano, arranged by Levon Atovmian, WoO (Arr. for Clarinet, Piano and 4 Saxophones)
伯恩斯坦:雙小提琴與鋼琴的五首作品(改編以豎笛、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11. I. Praeludium (Moderato)
12. II. Gavotte (Tranquillo, molto leggiero)
13. III. Elegie (Andantino)
14. IV. Waltz (Tempo di Valse)
15. V. Polka (Vivace)

Alliage Quintett:
Daniel Gauthier, Soprano saxophone
Magdalena Łapaj, Alto saxophone
Asya Fateyeva, Tenor saxophone
Sebastian Pottmeier, Baritone saxophone
Jang Eun Bae, Piano

Sabine Meyer, Clarinet (1-9, 11-15)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3/09/2016

88875194722 / Grigory Sokolov-Rediscovered –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重新發現 索柯洛夫
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索柯洛夫 ,鋼琴
維托爾德・羅威奇 指揮 慕尼黑愛樂管弦樂團

◎ 索柯洛夫是一位當代最傑出的鋼琴家之一,卻也是最特立獨行的鋼琴家。少有鋼琴家能像他一樣成為傳奇
◎ 索柯洛夫目前市面上與管弦樂團合作的唯一錄音 - 1977年錄製的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首度發行CD
◎ 索柯洛夫向來以獨奏聞名,而這份錄音則是罕見地與管弦樂團合作
◎ 2015年英國「泰晤士報」則表示聆聽其音樂會彷彿是「與近乎神秘人物的神奇接觸


  索柯洛夫(Grigory Sokolov, 1950 – )是當代最受討論的藝術家與最成功的鋼琴演奏家之一他於1977年錄製的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如今重新問世,並首度發行CD。這是索柯洛夫目前市面上與管弦樂團合作的唯一錄音,絕對罕見,也絕對值得收藏。
  索柯洛夫是一位當代最傑出的鋼琴家之一,卻也是最特立獨行的鋼琴家。近年來少有鋼琴家能像索柯洛夫一樣,成為傳奇。場場爆滿、座無虛席的演奏會便是他演奏才華與音樂藝術的最強驗證。他熱中於現場演奏,並拒絕在錄音室錄音,問世的錄音都是現場演奏收音。卻仍能在全世界擁有無數死忠樂迷。而無論音樂會或是唱片中,索柯洛夫向來以獨奏聞名,而這份錄音則是罕見地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奏蕭邦的鋼琴協奏曲。
  本專輯於1977年11日在慕尼黑的Bürgerbräu完成錄音工作,由維托爾德・羅威奇(Witold Rowicki)指揮慕尼黑愛樂管弦樂團(Münchner Philharmoniker)。原本是由Eurodisc唱片公司發行。 如今原始母帶重新出土,經過全新處理,並首度以CD格式發行。
  1950年四月18日出生於列寧格勒,索柯洛夫七歲時進入附屬於列寧格勒音樂院的中央音樂學校,直到1968年才離開學校。1966年他在莫斯科贏得柴可夫斯基鋼琴音樂大賽的首獎,是當年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者。
  索柯洛夫一向將吉利爾斯(Gilels)、顧爾德(Gould)、所羅門(Solomon)、李帕第(Lipatti)、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v)的錄音視為自己的典範,而他的演奏曲目也極為廣泛,從古典時期已至當代作品。其中又特別專注在維也納的古典時期、德國浪漫時期、法國印象派與俄羅斯當代作曲家的作品。
  2006年英國「獨立報」評論:「先前似乎無人像蘇可洛夫一樣演奏。他對聲音的控制範圍與音色變化,似乎毫不受限。」2015年「每日電訊報」:「聆聽 索柯洛夫的演奏,你便會瞭解你正身處在一個不凡的人物面前。」2015年英國「泰晤士報」則表示聆聽其音樂會彷彿是「與近乎神秘人物的神奇接觸」。


Frédéric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Op. 11
1. I Allegro maestoso (21:24)
2. II Romanza. Larghetto (attacca) (11:51)
3. III Rondo. Vivace (9:48)

Production: Oskar Waldeck, Hans Richard Stracke
Recording Engineer: Horst Lindner
Remastering: Yukio Takahashi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3/07/2016

88875056172 / L'arte del mondo/Johannes Matthias Sperger: Sinfonien

史培傑:交響曲,第21、26、34號
厄爾哈特 指揮 藝術世界樂團

◎ 指揮厄爾哈特與「藝術世界樂團」 不斷探尋少有人涉足的曲目,為樂迷開拓更寬、更大的音樂視野
◎ 收錄浪漫時期罕見作曲家史培傑的作品。身為阿爾布雷切斯伯格的學生,之後也成為貝多芬、胡麥爾與雷恰的老師,在音樂史上亦具有承先啟後的地位
◎ 專輯曲目均為世界首度錄音,藝術世界樂團以透明、且色調分明的音色演奏,並其強調動態演出效果,呈現清新迷人的古典風情


   指揮厄爾哈特( Werner Ehrhardt) 與「藝術世界樂團」(L'arte del mondo)不斷探尋少有人涉足的曲目,為樂迷開拓更寬、更大的音樂視野。專輯特別錄製浪漫時期罕見作曲家史培傑的作品。身為阿爾布雷切斯伯格(Johann Georg Albrechtsberger)的學生,之後也成為貝多芬、胡麥爾(Hummel) 與雷恰(Reicha)的老師,史培傑在音樂史上亦具有承先啟後的地位。
  史培傑(Johannes Matthias Sperger, 1750-1812)出生於費茲伯格(Feldsberg),逝世於什未林,享年62歲。1767年開始接受音樂訓練,成為低音大提琴家與作曲家。1777年起開始在普雷斯堡(Pressburg)大主教的宮廷樂團工作,1778年起,他也成為維也納作曲家協會(Wiener Tonkünstlersozietät )的一員,且在協會舉辦的數場音樂會中演奏,並發表自己的作品。1783-86年間,成為厄多迪(Ludwig von Erdödy)伯爵的宮廷樂團的一員。1789年起,受聘擔任 梅克倫堡-什未林大公國(Mecklenburg Schwerin )宮廷樂團的首位低音大提琴家。
  史培傑是一位相當多產的作曲家,曾創作超過44部交響曲、數首器樂協奏曲,其中包含了18首低音大提琴協奏曲,另外還有許多奏鳴曲、輪旋曲、舞曲、清唱劇、合唱作品與歌謠。
  「藝術世界樂團」由指揮厄爾哈特一手創立於2004年,以演奏古代音樂奠定基礎,致力於長期被遺忘的作品,無分古代或二十世紀的現代作品,致力為其灌錄世界首度發行錄音。自創立以來,即接受歐洲各地音樂節與音樂廳的邀請前往演出,如:波昂的貝多芬音樂節、巴黎的音樂之城,並與西德廣播公司(WDR)合作。
   專輯曲目均為世界首度錄音,包含了史培傑的交響曲,第21、26、34號。藝術世界樂團以透明、且色調分明的音色演奏,並其強調動態演出效果,呈現清新迷人的古典風情。2016年2月28日的「衛報」評論:「雙簧管奏出了輕快的節奏與不斷反覆的哀傷音符,讓D大調交響曲的一開頭便贏得人們的目光。樂團的演出極具不斷往前的推進力。」


Symphony No. 26 in C Minor
1 I. Allegro con spirito
2 II. Andante arioso
3 III . Menuetto - Trio
4 IV. Final. Allegro

Symphony No. 21 in G Minor
5 I. Vivace
6 II. Andante
7 III. Menuetto. Majestoso - Allegro Moderato
8 Final. Allegro moderato

Symphony No. 34 in D Major
9 I. Marche. Allegro con spirito e
10 II. Andantino
11 III. Menuetto. Allegretto
12 IV. Final. Allegro

3/02/2016

88875180322/The Essential Stephen Sondheim (2CD)

史蒂芬・桑德漢作品精華 2CD
西城故事、吉普賽人、春光滿古城、夥伴、小夜曲、理髮師陶德、拜訪森林、激情、那些曾經有過的歡樂歲月 等劇作之選曲

美國音樂劇界最重要及最具知名度的人物史蒂芬・桑德漢最重要的選曲專輯
桑德漢曾獲得奧斯卡、東尼獎、葛萊美獎,以及普立茲戲劇獎肯定
2CD,收錄其重要劇作之選曲,是一張能夠快速進入史蒂芬・桑德漢音樂世界的精彩選曲專輯


  史蒂芬・ 桑德漢是美國著名音樂劇詞、曲作家,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七次東尼獎與東尼獎戲劇終生成就獎,數度葛萊美獎,以及普立茲戲劇獎,被譽為「美國音樂劇界最重要及最具知名度的人物」。1973年至1981年擔任美國劇作家協會的主席。本套專輯收集他最重要且具代表性的作品,讓喜愛音樂劇的朋友能夠一窺史蒂芬・桑德漢的作品精華。
  1930年誕生於紐約,九歲時桑德漢第一次接觸百老匯音樂劇,便對音樂劇產生熱情。1950年代,曾在好萊塢為電視劇集Topper撰寫配樂。《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是桑德漢最重要的作品之一,由伯恩斯坦作曲,桑德漢填詞,1957年首演。在《春光滿古城》(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the Forum )桑德漢終於有機會包辦作曲及作詞。此劇1962年首演,獲得當年東尼獎年度最佳音樂劇獎。
  1970年桑德漢創作的《夥伴》(Company)以幽默的角度描寫都市不安的婚姻和伴侶關係。1973年的作品《小夜曲》(A Little Night Music )幾乎都是三拍子的舞曲。被當年時代雜誌評為桑德漢最優秀的成就。1979年的《理髮師陶德》(Sweeney Todd)是桑德漢最為人熟悉的音樂劇。描述理髮師為了復仇而導致人吃人的故事。2007年由提姆・波頓拍成電影。
  1990年在外百老匯的劇院首演的作品《刺客》(Assassins),以不同的角度描寫負面人物,彷彿歌頌美國歷史上行刺總統的刺客。2004年4月登上百老匯的舞台,獲得了東尼獎最佳重演音樂劇、最佳導演等五個獎項。同年,他為由電影《狄克・崔西》(Dick Tracy)撰寫了一系列歌曲,由瑪丹娜主唱的Sooner or Later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亦收錄在本集中。
   專輯2CD,收錄《西城故事》、《 吉普賽人》、《 春光滿古城》、《 夥伴》、《 小夜曲》、《 理髮師陶德》、《 拜訪森林》、《 激情》、《 那些曾經有過的歡樂歲月》 等劇作之選曲,及配樂作品,是一張能夠快速進入史蒂芬・桑德漢音樂世界的精彩選曲專輯。


Cd 1:
01. West Side Story; America 02. West Side Story (Original Broadway Cast) 03. West Side Story; Somewhere 04. Gypsy; Everything's Coming Up Roses 05. Gypsy; You Gotta Have a Gimmick 06. 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the Forum; Comedy Tonight 07. Anyone Can Whistle; Anyone Can Whistle 08. Anyone Can Whistle; Everybody Says Don't 09. Do I Hear a Waltz?; Do I Hear a Waltz? 10. Evening Primrose Medley; I Remember 11. Company; Another Hundred People 12. Company; The Ladies Who Lunch 13. Company; Being Alive


Cd 2:
01. Follies; Broadway Baby 02. Follies; I'm Still Here 03. Follies; Losing My Mind 04. A Little Night Music; A Weekend in the Country 05. A Little Night Music; Send in the Clowns 06. Pacific Overtures; Pretty Lady 07. Sweeney Todd; Pretty Women 08. Sweeney Todd; A Little Priest 09. Merrily We Roll Along; Not a Day Goes By 10. Merrily We Roll Along; Old Friends 11. 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 Sunday 12. 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 Move On 13. Into the Woods; Agony 14. Into the Woods; Finale: Children Will Listen 15. Dick Tracy; Sooner or Later 16. Assassins; Unworthy of Your Love 17. Passion; Lov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