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7

101大樓(二)Taipei 101 - 2

家中臥室窗外的101

象山山麓的101

象山山頂的101

公車上的101
Posted by Picasa (c) 作品圖文,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101大樓 (一)Taipei 101 - 1

信義新光三越天橋邊的101

國父紀念館的101

誠品信義店遙望101

信義新光三越旁的101
Posted by Picasa (c) 作品圖文,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12/10/2007

芭托莉 - 瑪麗亞 Bartoli - Maria


芭托莉首度獻唱白利尼「聖潔的女神」,及八首世界首度錄音歌曲 與小提琴巨星凡格洛夫搭檔演出

普通版:16667 (475 9078) 028947590781
精裝版:16668 (475 9077) 028947590774

  專輯收錄浪漫時期羅西尼、白利尼,及其同時代作曲家的作品,並以十九世紀擁有「浪漫主義第一女神」之稱的瑪麗亞.馬里布蘭(Maria Malibran, 1818-1836)的觀點,見證美聲唱法的榮耀時光。
  瑪麗亞.馬里布蘭出生於法國巴黎,逝世於英國曼徹斯特,被視為十九世紀浪漫時期的代表性人物以及美聲唱法的女神,是當時最傑出的歌劇女伶。羅西尼便曾表示:「真是不可思議的人兒!她那耀眼的性格,使得所有的追隨她的模倣者...以及所有我認識的女人,都望塵莫及!」
  近年來次女高音芭托莉一直努力發掘被遺忘的歌劇珍寶,從巴洛克時期以至古典時期的作品,而這張專輯中,則探索「美聲唱法」的根源,並以獨特的歷史觀點來詮釋八首未曾被錄製過的歌劇選曲。包含了帕希尼的歌劇《艾瑞尼》的選曲'Se il mio desir... Cedi al duol',以及瑪麗亞的父親、也是以演唱羅西尼著稱的男高音賈西亞(Manuel Garcia)演唱過的詠嘆調'E non lo vedo... Son regina'。同時芭托莉也在小提琴家凡格洛夫的協助下,演唱了孟德爾頌的'Infelice'。
  專輯收錄多種類型的音樂,不僅有流暢優美的美聲旋律,也有西班牙佛朗明哥的激情與阿爾卑斯山提洛爾人(Tyrolienne)真假音交替的唱法(yodel)。同時也展示了芭托莉演唱義大利語、西班牙語、法語與英語四種語文的功力。為了忠實呈現浪漫時期的音樂原貌,因此特別動員匈牙利指揮費雪帶領標榜復古演奏的辛提拉樂團(Orchestra La Scintilla)協奏。
  芭托莉以其極具個人特色的深情演唱,引領樂迷體驗十九世紀的音樂風情。由於瑪麗亞與芭托莉的音域同屬次女高音,卻常演唱女高音的歌曲,也因此在專輯中芭托莉也獻上了一首原本屬於女高音的詠嘆調:歌劇《諾瑪》中的「聖潔的女神」。

帕華洛帝之傳奇故事 The Pavarotti Story

超級豪華包裝:4CDs + 70頁「帕華洛帝一生傳奇」& 82頁「歌王錄音作品目錄」

編號:16685 (475 8177) 028947581772

  帕華洛帝向來總是給人親切熱情、豪情萬丈的印象;左手高揮一條白色手帕向觀眾致意,但只要樂聲響起,他的神情便轉為嚴肅,將全副精神投入所唱的歌曲中。在台上演唱時他絕不謙卑,但是在台下他總是謙遜的,甚至還帶有一點淘氣。40多年的演唱生涯,帕華洛帝以他的聲音創造了多項奇蹟,一方面顯示了他為歌劇努力付出及將音樂推廣給一般大眾的事實,也印證了他是二十世紀最受歡迎和最具代表性的男高音。
  為紀念一代歌王的逝世所特別企劃的本專輯;以音樂與文字來記錄他輝煌的一生。輯中記述歌王之出生、學習、崛起、成名、達到巔峰,以及成為家喻戶曉古典音樂代表人物之過程。同時,敘述多場慈善募款活動與音樂會,與最後之告別演唱會,甚至其個人的健康問題。歌王精彩豐富的人生經歷都簡潔而詳實地記錄在這套專輯中。
  專輯中引述了帕華洛帝老師阿黎果.波拉(Arrigo Pola)所說的話:「從一開始我就不曾懷疑有朝一日他會成為一個非常偉大的男高音。不僅是他的聲音,也在於他詮釋的方式 — 精緻、成熟、機警。不僅只是淺嘗,他更絕對慎重地讓聲音更加完美。」早年歌王自己也曾表示:「一個大歌唱家如果不能保證提供無懈可擊的表演,那就根本不應該做公開演出。」這都說明了他的名氣與成功絕非炒作或偶然,而是上天賦與的能力與後天努力的成果之完美結合。
  別緻的包裝設計,包含兩本手冊,與四張CD。分別為70頁的「帕華洛帝一生傳奇」,由音樂學者詹姆士.裘里(James Jolly)撰寫:「為我們這個年代而生的男高音」(“A tenor for Our Times”),並附數十幅罕見珍貴照片,以及82頁「歌王錄音作品目錄」,詳列歌王自1964年以來,至2003年所錄製的每一張專輯。另外,四張唱片包含:CD1 歌劇選曲、CD2 聖歌與拿坡里民歌、CD3 帕華洛帝訪談錄音、CD4 1964年首次錄音的五首歌劇選曲,以及六首與多明哥、卡列拉斯、波諾、艾爾頓.強、法蘭克.辛納區對唱之錄音。
  儘管帕華洛帝已然過世,以後還會有新的演唱家為二十一世紀的聲樂與歌劇重新定義,但可以肯定的是,二十世紀古典音樂世界是屬於他的,因為擁有「被上帝親吻過的嗓子」的「高音C歌王」便是歌劇!帕華洛帝便是古典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