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7

弗萊明演唱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

  2007年三月24日,美國最著名的女高音弗萊明來台舉辦演唱會,選了史特勞斯的《最後四首歌》來為主軸,現場聆賞的感覺似乎比不上這裡的錄影。原因 之一是長榮交響樂團的聲音往往蓋過弗萊明的歌聲,她的音色再美也無從欣賞到。而且在音樂會前一天的記者會中,她的聲音有些沙啞,弗萊明也表示因為感冒的緣 故,所以聲音有些影響。她表示因為家中有兩個活潑的女兒,因此常常會帶回來不知名的病毒,所以她也經常感冒,所以她也不以為意。可能是感冒的緣故,多少影 響了演出的效果,不過她的表現還不錯,我個人最喜歡她演唱的是歌劇《托斯卡》中的選取「為了藝術,為了愛」。音樂會的樂曲解說可參閱此處
  以下由弗萊明所演唱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Richard Strauss: Vier Letzte Lieder)於2001年的倫敦逍遙音樂節(Proms, 2001)錄製,指揮為艾森巴哈。

春 Frühling


九月 September


睡覺前 Vor dem Schlafengehen


在晚霞中 Im Abendrot




3/24, 2007 音樂會後,公司同事與弗萊明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